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6项标准入选工信部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
2018-12-28
分享至:

  近日,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标准化法》的要求,大力培育发展团体标准,支持团体标准的推广应用,经社会团体自愿申报、地方或行业推荐、专家审查和社会公示等环节,工信部遴选出102项2018年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这些标准对行业的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是我国标准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纺织团体行业标准有6项进入示范项目名单,分别是:中国缝制机械协会发布的《工业用缝纫机》,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的《婴幼儿布书》、《拼接服装》、《纺织产品限用物质清单》、《粘胶原液着色用水性色浆》,中国化学纤维工业协会发布的《纤维用褐藻酸钠》。

  去年以来,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关于培育发展工业通信业团体标准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了我国未来3年工业通信业团体标准的发展目标,将从4个方面积极为团体标准发展营造良好环境,鼓励制定技术指标全面超越或严于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团体标准,填补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空白。《意见》特别强调,将加大对团体标准的资金扶持,研究推动对团体标准应用示范项目、团体标准采信等重点工作给予一定的经费支持,引导社会团体加大在团体标准方面的资金投入。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