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无锡丝绸协会2018年第二次会长会议召开
2019-01-04
分享至:

  无锡丝绸协会于12月26日,在无锡西漳公园内的无锡工业遗址、原无锡市西漳蚕种场召开了“2018年第二次会长会议”。协会会长、副会长、监事、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一、会议首先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沈治波会长作了引导发言。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定心丸”更是“指南针”,通过学习交流,我们要明确方向、坚定信念,继承和发扬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安心谋发展、专心搞经营、用心练内功;要有家国情怀,弘扬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精神,要培养国际视野,弘扬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的精神,要积极回报社会,弘扬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努力把民营企业做强做优,打造更多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不仅高度认同,更寄予殷切希望。我们民营企业家都应该珍惜这份责任和使命,努力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营企业家,以实际行动承担起“五个责任”:一是政治责任,当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二是经济责任,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从各自企业实际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加大创新驱动;三是文化责任,积极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社会责任,以感恩之心回报各方,积极参与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和其他各类公益慈善事业,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五是家庭责任,引导年轻一代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贡献,继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二、会上,沈会长传达了《2018中国丝绸大会》精神,详细介绍了大会情况。

  12月20日,在南京市召开了“2018中国丝绸大会”。会议主题是“强信心、集众智、谋共赢”。商务部国家茧丝办副巡视员陈平、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杨兆华出席会议并在会上作了讲话,中国丝绸协会会长唐琳代表第七届一次理事会作了2018年工作报告,来自全国茧丝绸行业的代表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唐琳在2018年理事会的工作报告中,分析了当前茧丝绸行业的发展现状,包括:经济波动运行、优质茧丝基地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实施国际化战略等方面情况,全面总结回顾了新一届理事会成立以来全国茧丝绸行业在结构调整、科技进步、品牌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理事会工作,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计划和建议。他指出:2019年,中国丝绸协会将紧紧围绕“新思路”、“新高度”、“新途径”、“新平台”、“新局面”五大发展目标,以提供精准服务为抓手,全力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探索产业转型升级新思路;二是推动行业标准建设新高度;三是发掘行业品质提升新途径;四是搭建行业经贸合作新平台;五是争创行业协会工作新局面。

  大会还进行了地方政策推介、专题论坛和行业年度表彰活动。地方政策推介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四师昆玉市党委书记、政委杨秀理介绍了该市的蚕桑产业发展规划,南充市商务和粮食局局长郑和平发表了“建好新绸都,开创新未来”的主题推介演讲,大会专题论坛分为“拥抱新时代-行业高质量发展战略与思路对策”、“抓住新机遇-创新驱动引领行业品质提升策略”两个主题,分别邀请嘉宾作了交流发言。大会表彰了“2018全国茧丝绸行业年度创新企业”40家、“2018全国茧丝绸行业协会先进集体”14家。在这次大会上,无锡丝绸协会荣获“2018全国茧丝绸行业协会先进集体”称号。沈会长代表协会衷心感谢无锡丝绸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衷心感谢各级领导的关心指导,衷心感谢各兄弟协会及同行们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帮助!

  为了更好地贯彻大会精神,会长会议向全体与会领导发放了中国丝绸协会唐琳会长的讲话全文。

  

 

  三、中国丝绸标委会全国委员、陶崎峰副会长传达了“全国丝绸标委会2018年会”主要精神。

  12月6日,中国丝绸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仪式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成立大会由中国丝绸协会秘书长刘文全主持,唐琳会长宣告中丝协团标委正式成立,中国丝绸协会名誉会长、中丝协团标委顾问杨永元讲话,中国丝绸协会常务副会长、中丝协团标委主任钱有清作《管理办法》、《章程》说明并宣读团标委名单,大会颁发了中国丝绸协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聘书。

  团体标准是我国标准化工作领域一个新生事物,也是我国标准制度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中丝协团标委的成立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丝绸行业标准体系建设,形成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社团标准、企业标准相互补充、互为融通的多层次发展格局,标志着我国茧丝绸行业标准体系建设迈入了全新的发展阶段。

  四、曹公武秘书长代表协会汇报了2018年度主要工作。并向各位协会领导征询意见,补充完善。

  五、原西漳蚕种场场长谈建宾介绍了工业遗址修缮利用情况(特附几张修缮后的照片)。

  六、各企业领导进行了2018年生产经营情况的经验交流。

  七、经会议商讨决定:2019年1月中旬召开无锡丝绸协会五届三次理事会。

  八、会议还商讨了协会2019年主要活动及工作重点。

  九、与会领导参观西漳公园工业遗址保护区。

  最后,沈会长作了会议总结。

(来源:无锡丝绸协会)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