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京玻纤院举办“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学术交流会
2019-01-04
分享至:

  2018年12月26日,2018年度“南京玻纤院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创新中心”学术交流会在江苏南京召开。会议围绕“高性能纤维预制体设计与开发能力提升”为主题,邀请了国内外高性能纤维复合材料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了高性能纤维、预制体及复合材料研究、设计、制造与开发报告演讲。此次会议由南京玻纤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美国密歇根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程学院、中原工学院、中国航发北京航空材料研究院、国家玻璃纤维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所共计一百二十多人参会。南京玻纤院副总工程师陈尚与特种纤维事业部副总经理祖群主持学术报告会。

  
 

  会议首先由南京玻纤院党委副书记张文进致辞,随后特邀国内外8位专家分别从不同角度作专题学术报告。

  •   先进方法推动技术发展,介绍了玻璃纤维材料性能预测、复合材料及结构性能的虚拟实验研究、三维编织复合材料损伤机理表征方法研究的内容与成果等。

  •   结构设计提升材料性能,分享了编织预制体结构设计与应用、三维纺织预制体变形特性表征与分析及纤维金属层板的设计、制造与应用等。

  •   高端应用引领技术创新,介绍了碳化硅纤维及SiCf/SiC复合材料成型工艺的研究进展、碳化硅纤维编织技术进展等。

  
 

  报告展示了国内高性能纤维、预制体与复合材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及未来技术发展趋势,让与会人员收获颇丰。会议不仅促进了高性能纤维、预制体及复合材料产学研合作交流,也激发了参会人员的创新意识,有助于材料设计与开发能力的提升,对推动高性能纤维预制体的创新发展提供重要作用。

  
 

  南京玻纤院赵谦董事长最后对本次会议作重要总结,他指出

  
 

  南京玻纤院将始终围绕国家需求开展创新研究工作,构建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学研协同创新体系,围绕打造“一流专业、一流产业”,持续开展学术交流,追求创新效率的高效提升;搭建开放共享平台,将人才作为发展的第一要素,深入推进“三做一探索”,强化科技创新能力,将高性能纤维及预制体从“能用”做到“好用”再到“耐用”,不断谋求技术进步,为高性能纤维及预制体设计与开发能力提升提供不竭动力。

  
 

  会议由南京玻纤院高性能纤维及复合材料产业创新中心主办,江苏省碳纤维及复合材料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江苏省复合材料学会高性能纤维及预制体专业委员会及特种纤维复合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协办。

(来源:南京玻纤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