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企成品消化不乐观 2019年1季度棉花行业困难重重
2019-01-04
分享至:

  1月3日,由华泰期货等主办的“2019中国棉花张家港论坛”在张家港市举行,与会嘉宾对国内外市场状况及未来行情进行分析。

  据了解,2018年我国棉花进口大幅增长。对此张家港海关人员表示,伴随我国储备棉规模下降的预期,国内棉花使用存在供需矛盾,将促使进口棉花增加。同时国内纺织业供给侧改革力度加大,受到汇率波动影响也变大,进口棉花贸易机会也随之增加。

  “2019年第1季度可以用‘困难重重’来形容棉花行业。”在谈及今年棉花行情时,瑞嘉国际总经理朱根生表示,对于国内纺织企业来说,缺乏资金是最主要问题。此外纺织企业成品消化也不容乐观,现阶段不能确定1季度内能否将成品消化到以往正常水平,而新疆棉花也亟待入市。基于以上因素,他认为1季度我国棉花行业压力非常大。

  路易达孚(中国)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涛表示,中美贸易摩擦对我国棉花行业影响较大,现在很多企业担忧棉花出口。在此之前,国内价格低于美棉,为倒挂状态,而目前价格基本高于美棉,所以进口可能性较大。另外印度棉与美棉价格几乎持平,在这种情况下美棉将会下跌多少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

  此外朱根生还对印度棉花市场做详细分析。他认为,印度干旱导致2019年度棉花单产降低。印度季风推迟,特别是古吉拉特地区受灾严重,季风推迟时间约为两周,导致种植放慢。今全年印度产棉区降雨大幅低于正常水平,9月后降雨将极少,棉花生长会受到很大影响,且对第二批和第三批的采摘影响更大。

  据他介绍,截至2018年12月底印度新棉上市量为1170万包,共计198.9万吨,和前一年度持平。2019年印度棉花预计进口50万吨,同比大幅增长,与2017年度持平。预计2019年出口90万吨左右,同比大幅下降。实际上,印度积极出台纺织扶持政策,纺织产能进一步扩大,全印度纱锭数量5000万左右,且由于印度纱线出口数量与纺织服装出口的增加,市场份额将会扩大。总的来说,印度棉花产量降低,消费降级,出口维持,进口增加,期末库存基本不变。

 

  (来源:锦桥纺织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