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窗帘布艺行业“路在何方” ,听听大咖怎么说
2019-01-21
分享至:

  为推动柯桥窗帘布艺行业抱团发展,构建杭绍嘉融合发展大格局,1月17日,“中国轻纺城布艺嘉年华盛典暨杭绍嘉年会——窗帘布艺人‘敢问路在何方’主题论坛”在柯桥成功举办。来自杭绍嘉三地,以及北京、厦门、武汉等地的窗帘布艺行业上下游企业代表、专家近300人齐聚一堂,共同探寻未来窗帘布艺行业发展方向。

  本次活动由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主办,杭绍嘉品牌布艺联盟协办。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党工委副书记裘华建、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郭亮、绍兴市柯桥区工商联合会副主席赵万青、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会长赵云富、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执行会长毕贤程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为浙江景屹纺织品有限公司、武汉尚锦饰家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海宁思启纺织有限公司、绍兴市柯桥区优梦家纺有限公司、绍兴楚润纺织品有限公司、绍兴联合纱窗帘布艺有限公司六家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新晋副会长单位举行了授牌仪式。

  论题1:探寻新方向

  回首过去,窗帘布艺行业有人风生水起,有人唉声叹气,那么,中国窗帘布艺行业今后转型升级和未来发展趋势怎么走?如何在严峻的外部形势下走出市场经济低迷的雾霾?

  中国家用纺织品协会布艺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郭亮表示,2018年家纺协会的工作主要围绕搭建展会平台、增进跨界交流、新业态模式的探索、窗帘团标工作的推进四个方面进行。2019年将继续从这四个方面深入推进,通过展会、跨界交流合作加速大家居产业融合,通过天猫大数据分析大力倡导家纺布艺的年轻化,通过团体标准让成品帘标准化、规范化。

  面对严峻的外部环境,改变不了市场,但可以内部革新,让自己拥有“与狼共舞”的能力。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执行会长毕贤程认为,线上线下同步发展是未来的趋势,参加展会是让自己品牌快速成长的重要途径。柯桥窗帘布艺作为第一手市场,成本控制到位,具有显著的性价比优势,通过抱团发展,将帮助更多企业快速成长。

  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会长赵云富也认为,当前,民营企业抱团发展是大趋势,一些专业市场正步入“边缘市场”境地,实现企业自身转型升级,是未来专业市场成功转型的重要基础。事实证明,企业联合举办展会是一种创新模式,成品帘和新零售势不可挡。2019年,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路演推介活动将达近10场,通过“走出去”,将更多上下游企业“引进来”,从而实现融合发展。

  中国居然之家家居新零售连锁集团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韶芳也从公司自身发展情况、双十一天猫销售额等方面分享了线上线下融合、跨界发展的重要性。

  论题2:论道成品帘

  近年来,成品帘无疑是窗帘布艺行业的风口,有人御风而行,有人风中凌乱。新经济常态下,如何正确看待成品帘?成品行业如何引领产业革命?如何使成品窗帘向着品牌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

  浙江港州纺织有限公司专营成品帘多年,该公司董事长何劲松认为,成品帘的品牌建立在产品标准、持续开发、工艺三个层面。通过成品输出可以推动品牌传播、文化渗透,体现产品优越性,未来可以通过产品分类、生产分流等模式,使成品帘更加规范化、专业化。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我希望把自己好的经验传递给更多人,让更多企业抱团发展、携手共进,构建窗帘布艺行业‘大品牌’”。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赵君会表示,柯桥窗帘布艺拥有集聚化、专业化的优势,产品性价比高,为成品帘发展提供了良好的产业基础。

  利华窗帘自动化设备总经理曾建家,中国家纺协会布艺创新研究员穆聪,浙江鹏巍控股有限公司(雕刻空间)董事长、软装密码信息科技CEO吴巍,绍兴帘创优家纺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炳坤也围绕如何看待成品帘这一风口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论题3:畅谈新零售

  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平台的推动,面对很多实体店关闭、转让的现状,如何利用互联网、新媒体做好布艺新零售?如何利用互联网这个开放平台与企业共融、共赢的发展,并产生化学反应?

  海宁市众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帘到家董事长胡忠跃表示,企业要做好成品帘首先要开放思想、开放渠道、开放资源整合能力,回归本质,把自己的核心产品和服务做好,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多年来,帘到家一直围绕“如何更好与企业抱团、如何与窗帘门店合作、如何把企业的产品与服务带给门店、如何让门店把产品与服务传递给消费者、如何从广度与深度运营好帘到家平台”来开展工作,为上下游搭建了共赢发展平台。

  浙江金蝉纺织万家帘品是一个数据化运营的O2O精品窗帘集合品牌,是阿里巴巴集团·天猫的窗帘独家战略合作伙伴。公司董事长杨卫表示,万家帘品曾多次蝉联京东、唯品会销量第一,目前也是天猫销量第一的窗帘线上平台。面对电商竞争越来越激烈,抱团合作、跨境电商是未来重要的出路,希望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万家帘品,协同共生。

  杭州互帘会展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正杰、北京领居装饰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刚、桐乡市时创软装科技有限公司壹个家董事长陈正华也就如何利用互联网做好成品帘作精彩分享。

  大家居、成品帘、互联网......面对新的经济常态,本次会议及时为窗帘布艺行业指明前行方向,引导企业抱团发展,将进一步打响中国轻纺城窗帘布艺品牌,提升纺城及纺城布艺人的行业地位和影响力。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