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浙江省消保委:服装鞋帽类投诉高居不下 线上线下纠纷频发
2019-01-22
分享至:

  据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发布的《2018年浙江省消保委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服装鞋帽类投诉高居不下,线上线下纠纷频发。

  2018年浙江省消保委组织共受理服装鞋帽类投诉6247件,占商品类投诉总量的17.3%,位居商品类投诉第二位。其中质量问题2360件,占投诉总量的37.8%,虚假宣传1636件,占投诉总量的26.2%,其余投诉较多的依次为售后服务、假冒、合同和价格问题。

  投诉反映的主要问题有:(1)质量问题。如服装存在破损、开线、起球、褪色、变形等质量瑕疵,鞋子出现脱胶、褪色、断底等质量问题等;(2)虚假宣传问题。虚假宣传问题多出现于网络购物,卖家通过对商品的面料、款式、颜色、大小、产地等进行虚假的描述来误导消费者,或者以先抬价再降价等虚假的价格促销手段欺骗消费者;(3)售后服务问题。如购买的服装鞋帽出现质量问题经营者不履行“三包”承诺,拒绝退换货或维修、补偿请求,线上购物不履行七天无理由退换货、因质量问题退换货不愿承担运费等;(4)假冒问题。部分卖家销售假冒品牌、贴牌的商品,欺骗消费者。

  原因分析:(1)服装鞋帽市场良莠不齐,质量好坏不一,加之经营者销售时未经严格检查,导致有质量问题的服饰商品流入消费者手中;(2)电子商务平台经营者对平台内经营者和商品未尽到审核监管义务,导致平台销售假冒伪劣商品;(3)由于服装鞋帽往往单价不高,部分消费者会因为质检费用过高、维权费时费力等原因而自认倒霉。

  浙江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建议,电子商务平台应严格落实对平台内经营者和商品的管理义务,认真对待消费者的投诉和举报,协助调解消费纠纷;消费者在购买服装鞋帽等商品时要注意了解卖家的信誉与评价,仔细检查商品是否存在瑕疵,保留好购物小票等消费凭证,发现问题后及时拍照保留证据并与卖家联系。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