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野首家院士工作站建成挂牌 科技加持新野纺织升级之路
2019-01-22
分享至:

  年末岁尾,新野棉纺织产业喜迎“大礼”,2018年12月18日,俞建勇院士工作站在河南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挂牌,这也是新野县建成挂牌的首家院士工作站。

  棉纺织产业是新野县的传统优势产业,有棉纺织企业120余家,纺织规模200多万锭,产业规模居全省首位。面对棉纺织产业日益变化的市场环境,新野县纺织企业纷纷探索转型升级的新路径,强化科技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作为新野县棉纺织产业的龙头企业,为进一步提高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研发水平,加快转型升级,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新野纺织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华大学俞建勇院士于2018年6月在上海签订了《院士工作站建站协议》。该协议合作期限自2018年6月1日至2021年5月31日。俞建勇院士长期从事纺织材料领域的科研与教学,主持完成了国家“十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重大军工配套项目等科研项目。他带领的团队近年来对包括新纺公司在内的多家企业进行辅导和帮助,取得了显著成效。院士工作站成立后,将对新纺公司的创新体系建设、创新方向和战略发展规划提供咨询指导,培养技术人才,提升创新能力。新纺公司与东华大学将围绕功能性纺织品、纺织先进加工技术、新纤维材料制造及应用等领域开展科技攻关。

  以科技加持产业转型升级之路,是近年来新野县棉纺织产业做大做强的重要路径之一。

  目前,新野县全县纱锭达200多万锭,织机3000余台,年产纱线30余万吨,坯布2.2亿米,吸纳就业4.5万余人,涵盖原棉加工、棉花交易、纺纱、织造、面料、服装加工等多个环节,初步形成了专业化分工、上下游合作、全产业链经营的集群化发展格局。

  随着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推进,新野县瞄准传统产业升级,在科技创新上下功夫,推动传统棉纺织产业向高端、智能化迈进。新纺公司12万锭智能纱项目建成投产,总投资6.2亿元的3万吨高档针织面料项目正在试车,项目建成后,将彻底打通新野纺织服装产业的印染瓶颈,真正形成全产业链经营格局,同时也将终结南阳纺织服装产业没有印染的历史;罗蒙服饰公司300万件衬衣生产线建成投产,年产20万件羽绒服生产线已经投产;华星公司410台高档喷气织机、鹏升公司20台大圆织机和200万件高档服装生产线投产投用,加速了纺织大县向纺织服装大县的转变。

  “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不仅为新野纺织搭建了企业高层次科技创新平台,也将进一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步伐,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进企业经济效益的进一步提升。对于整个新野县棉纺织产业的提升也将是重要的一步,加快棉纺织产业的转型升级。”新野县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大河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