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代县召开助力贫困县摘帽百名纺织能手表彰会
2019-01-24
分享至:

  

 

  图为会议现场;王越明摄。

  1月22日上午,代县在县委大会议室召开助力贫困县摘帽百名纺织能手表彰会。县直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妇联主席、雁弘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46个脱贫村的妇女代表、全县百名纺织能手和十佳纺织带头人参加表彰大会。忻州市妇联副主席刘俐,县委副书记郭万国、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继先、政府副县长刘爱珍、政协副主席王志英、县妇联主席王鲜萍、劳动就业局局长张二平、总工会副主席王明海、扶贫开发中心副主任王永军出席表彰大会。

  

 

  图为出席会议的领导;王越明摄。

  表彰会由刘爱珍主持。会上,刘俐首先代表市妇联向受表彰的百名纺织能手和十名纺织带头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她强调,代县妇联要抓住有利契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围绕脱贫谋篇布局,围绕攻坚凝智聚力,牢牢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线,全面发挥妇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深入推进“巾帼脱贫行动”,在产业扶贫、培训扶能、精神扶志上下足“绣花”功夫,把纺织业打造成带动全县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朝阳产业,为全面脱贫、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趟出新路子。

  刘爱珍宣读了《中共代县县委、代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全县扶贫车间百名纺织能手和十佳纺织带头人的决定》。

  会议表彰了在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中表现突出的百名纺织能手和十名纺织带头人。

  雁弘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琦介绍了当前代县纺织产业的发展前景;雁弘纺织有限公司代表彭建敏、达康袜业代表康改品、手工作坊代表白建新依次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

  

 

  图为受表彰的纺织能手。王越明摄。

  王鲜萍指出,县妇联要引领广大妇女发挥她们心灵手巧的优势,以提升城乡妇女素能为重点,广泛普及城乡妇女多层面培训,以搭建平台为手段,服务企业、服务妇女,强力促进城乡妇女创业就业,积极实施“三晋巾帼脱贫行动”,以在本地培训为主,走出去、引进来为辅,大力提升妇女的实用技能,共同努力为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贡献巾帼力量。

  

 

  图为受表彰的纺织能手;王越明摄。

  

 

  图为受表彰的纺织能手;王越明摄。

  郭万国向受表彰的百名纺织能手和十名纺织带头人表示祝贺,也向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的妇女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他要求,一是广大妇女要全面提高素质,在脱贫攻坚树立典型,再创佳绩;二是勇于创新,乐于奉献,争当爱岗敬业的表率;三是发挥优势,主动作为,汇聚巾帼脱贫助力乡村振兴的强大合力,在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中再创佳绩。

(来源:中新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