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州沈自所分所智能制造助力印染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
2019-02-01
分享至:

  作为广东省新型研发机构,中国科学院广州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分所(以下简称广州沈自所分所)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工业自动化、网络化和智能化技术在地方聚集产业的开发和应用。

  据悉,广州沈自所分所针对印染行业面临的共性难题生产特征,建立了“企业级管理层-车间级执行层-设备级控制层”三层次的智能化生产系统架构,以制造过程多源异构泛在数据智能感知为基础,异构设备互联和信息系统集成为核心,制造过程自主优化决策和智能协同控制为目标,实施印染全流程的数字化、信息化和智能化技术开发应用工作。一是印染关键工序核心智能装备研制与应用。二是印染过程多源异构数据感知与工业大数据监控。三是印染生产自主优化决策与智能协同控制。四是公共辅助系统在线优化运行与远程运维。

  未来,广州沈自所分所将持续完善针对纺织印染行业的智能化技术开发,最终形成面向印染全流程的自动化、信息化和智能化系统解决方案和一系列模块化技术产品,在行业内推广应用,为行业整体的智能化升级改造提供强力支撑。一是深入完善印染智能化生产成套技术,加大与互太合作力度和深度,双方已计划后续签订技术开发技术委托合同超4000万,按照前期的系统架构规划,继续深入关键技术攻关,最终形成完整的印染智能化生产成套技术;二是加快推进技术成果产业化服务,形成印染行业智能制造技术设计和实施规范,以互太为行业示范标杆,联合更多制备商、服务商,借助中国工业纺织联合会等深具行业影响力的协会和产业联盟,建立印染行业智能制造公共技术产业化服务平台,加快加大技术成果的行业推广;三是促进技术成果的国际化应用,以越南PCTL公司纺织印染定型机废气处理项目为契机,充分利用广州市的地域优势和自贸区的政策优势,向海外开展更大范围、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区域合作,为“一带一路”战略做出贡献。

 

  (来源:中国报道)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