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首选谷歌 看好纺织三雄
2019-02-13
分享至:

  劳动基金运用局长蔡丰清12日点名看好谷歌,并强调谷歌已成为重要核心持股;此外,看好未来无人机、自动驾驶为未来趋势,相关产业值得留意。他并举例国内也有新创的老牌纺织及新崛起的超商,意即看好纺织三雄儒鸿、聚阳及远东新在材料创新,以及全家异业结盟创新的商业模式。

  劳动基金运用局整合新旧制劳退基金及劳保基金等六大基金,总计有约近4兆元的劳动基金,其资金布局动向及投资绩效,成各界动见观瞻的焦点。

  -强调一定要洞察趋势

  蔡丰清12日表示,身为机构投资人一定要洞察趋势,因少子化、人口老化,将造成劳动力减才,另在民粹主义及保护主义抬头下,未来将造成贸易量减少,有鉴于此,看好未来无人机、自动驾驶为未来趋势,相关产业值得留意。

  此外,蔡丰清也指出,机构投资人要定期查看持股,查看大型企业是否有应变能力,美国很多大型综合企业,以前靠购并把企业壮大,大到无所不包,但很多股价已掉到10美元附近或以下,就是因为没有因应转型,还在维持计划、执行、考核的运作模式。

  他强调,现在新创公司已不是这样做了,现在新创都是产品先推,产品送到消费者手中要愈快愈好,再一边看消费者意见一边修改,缩短更改及修改期。

  -选应变能力好的公司

  至于要如何认为应变能力做得好的公司?蔡丰清提出三点:一是reset,回归原点,盘点公司营运优劣势,二是refocus,重新聚焦,哪些业务有优势要大力扩张,哪些要缩减,三renew,发展精实(缩短产品周)的企业策略,让优势较有效率模式运作。

  蔡丰清指出,身为机构投资人要挑的公司是,如何在不确定动荡不安下,还可以屹立不摇,例如谷歌,目前股价1,100美元上下(11日收1,095美元),但2015年只有530美元,到了2017年10月冲上1,000美元,而近半年即使市此动荡,跌幅不到1%。

  蔡丰清说,谷歌一年全球有超过1,000亿美元营收,在美为350亿美元,但替美国广告商创造的价值是350亿美元的5倍,不只替广告商创造生意,还有新的创业idea模式,替社会创造更多的就业及营收价值,值得投资。

  他并透露,目前劳动基金不管是海外委外代操或自营,均持有不少谷歌持股,但持股多少则不便透露。

  至于国内也有,蔡丰清说,国内也有些企业急着改变商业模式,有些企业转型成功,抓住新的商业,如国内有三家老牌纺织公司,可抓住新科技、新材料、新技术,并快速做了应变力。

  -意指全家商业模式崛起

  他并举列,国内有有一家新崛起的超商,做的很好,慢慢起来抗衡大型超商,观察到这家崛起超商已开始做异业联盟,如结合洗衣店,“当有一天,超商被认为是食衣住行很重要的营业厅,只要带手机不用带钱时,那家超商就赢了。」

  (来源:中时电子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