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参加面料展会中的“奥运会” 椒江擂响攻坚“战鼓 ”
2019-02-16
分享至:

  如何对照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的“五问”要求,落实“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昂扬起主城区特色?这成为椒江区新年伊始的开局之问。

  2月12日下午,椒江召开全区干部大会,动员全区上下担子先挑、任务先领、难题先破;2月13日上午,区四套班子领导、百名企业服务专员进工厂、入车间,送服务、送政策;2月13日下午,该区召开专题会议,重点挖掘具备独树一帜的工艺、独步天下的专利、独占鳌头的团队的独门企业……

  紧凑的工作日程排满着“两抓”年的攻坚计划,霎那间,战鼓擂响在新府城的每一寸土地。

  2月14日上午,浙江三德纺织服饰有限公司的新厂区一片忙碌:羊毛针织面料生产线上的工人们早已经各就各位,20余台大圆机器正快速地转动着。今年1月,该企业的订单量就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0%。

  “前不久,我们还受邀参加法国巴黎第一视觉面料博览会,这是面料展会中的‘奥运会’。全国4万家面料企业中,只有18家企业拿到了入场券。”三德纺织服饰企业负责人张子龙谈及喜讯充满着信心,趁着“两抓”年释放的政策红利,企业将招引高端人才,攻坚核心技术,用3年时间布局全球市场。

  三德纺织服饰的“开门红”,缩影着椒江“两抓”年攻坚的热度:衣拿智能科技解决了用地难题,今年启用了2.6万平方米新生产车间,订单排到了4月份;海正生物1月份的营业收入已同比增长1.4倍,由于企业订单充足,正月初七员工的到岗率就达到70%,企业刚在暖心的“三服务”中完成了生产线检修,就立即投料开始生产……

  战鼓也同样擂动在主攻湾区大项目的工地上。

  “一江两岸”建设作为台州湾区建设八大标志性工程之首,节后上班第一天,指挥部的工作人员就铆足干劲、扬帆起航,向着“城市之心、城市封面、城市水廊”的目标进发。

  “接到‘两抓’战令后,我们就系统谋划起葭沚水城星明转盘、葭沚老街一期、沿江天际线等区块的土地出让、项目建设和招商运营。”椒江区“一江两岸”办综合协调组组长陈玺介绍说,今年,我们将决战葭沚片区剩余2000户民房、百家企业签约和500亩土地征迁,建设千米民清葭沚老街,勾勒7公里沿江天际轮廓线,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聚区。

  与此同时,距离椒江城区50余公里外的大陈岛,干部们正以垦荒之志、垦荒之力掀起了攻坚“两抓”的热潮。

  “正月初七,机关干部就陪着重点工程的施工方上岛踏看,早早地为节后施工做起了打算。”椒江区大陈镇党委书记倪国正说,他们刚部署了“520”工程,将五大类工程的共计100个小项分解到每一个具体责任人,加快“两个大陈”建设。

  落实“两抓”,这需要抓细抓实。该区通过工作的项目化、清单化、目标化,将“两抓”落实转化成一个个具体的经济指标、一项项务实的攻坚措施,聚焦发力城市经济、服务经济、工业经济三种经济,全力打好平台牌、落地牌、精准牌、感情牌、宣传牌等五张牌,高质量建设台州新府城。

(来源:台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