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霓裳羽衣舞丝路繁华 喀什地区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富余劳动力就业增收
2019-02-16
分享至:

  “咱们企业今天签下了1亿元的订单!”1月25日,叶城县子涵纺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艳波挥舞着手中的订单和公司员工一起分享喜悦。位于叶城县加依提勒克乡奥克艾日克村制衣车间里的工人们闻听这一喜讯后无不欢呼雀跃。张艳波手里的订单是公司在“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冬春服装节”上与客户签订的。

  子涵纺织进出口贸易有限责任公司于2018年11月在叶城县成立,拥有包括奥克艾日克村制衣车间在内的三处工厂,已吸纳2000名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这次服装节对我们公司来说是一次机遇,我相信企业在这里将会有很好的发展前景。”曾在哈尔滨市做了30年服装生意的张艳波说,“在把企业办好的同时,我也要担负起企业家的社会责任,当好脱贫致富带头人,为当地脱贫攻坚出一份力。”从内地务工回乡的工人艾孜再木·吾斯曼说:“工厂建在家门口太方便了,现在我每月收入3500元。”

  近年来,喀什地区各县市抓住国家和自治区大力支持南疆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良好机遇,大力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有来自广东、上海、浙江、河南、山东、四川等省市的服装加工生产企业落户喀什。这些企业的落地,不仅为喀什地区培育了产业技术工人,解决了大量富余劳动力就业问题,也有力推动了喀什地区纺织服装产业的快速发展。目前,喀什地区已有纺织服装企业460余家,吸纳7.3万多人就业;生产品种涵盖棉纺纱、家用纺织、服装、产业用纺织品等13大类180多个品种,年产值超过63亿元。为了让广大农民也能从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中受益,喀什地区因地制宜,探索出一条从“总部+村办工厂”到“家庭车间”再到“家庭工厂”的适合当地发展的路径。

  在“2019中国新疆·喀什丝路文化冬春服装节”上,来自喀什地区12个县(市)的模特队,用各具特色的服饰,展示了近年来当地发展纺织服装产业的成就。这场服装盛宴,不仅吸引了喀什地区各县(市)的200多家服装生产企业参展,更汇聚了国内外客商、知名服装企业家到场。这次服装节共完成服装协议和合同订单总价值18.94亿元。

  据喀什地区服装服饰行业协会会长介绍,纺织服装业劳动力密集,就业容量大,对脱贫攻坚、增加百姓收入、维护社会稳定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喀什地区的支柱产业。

(来源:新疆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