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四次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复查工作启动
2019-02-22
分享至:

  近日,从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获悉,将开展第四次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复查工作。

  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关于加强纺织产业集群工作的部署要求,每3年开展一次复查工作。2016年进行了第3次整体复查,今年将进行第4次复查。

  本次复查的目的在于通过对照2016年所签“试点共建协议书”,认真回顾3年来协议内容的落实情况,总结集群经济发展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试点共建的效果与不足,结合当前的形势,明确下一步工作发展思路。

  本次复查的主要对象是试点时间满3年上的产业集群地区,2017年以后加入试点的地区,不满3年也要求上报材料;复查工作以试点地区自查与联合会重点考查相结合;中纺联将组织专家组,在试点集群自查的基础上,对所有集群试点地区上报的材料及重点考查的结果进行审核;今年3季度将召开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复查工作总结会议,确定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及其名称,并签订“2019~2021”期间试点共建协议;复查未通过的原试点集群,将终止试点协议,原授予试点集群的标牌将交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

  据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自2002年开展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工作以来,始终按照《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产业集群试点规则》的要求,严格筛选、考察、吸纳和更新着行业内的集群试点地区。截至2018年底,全国范围内与中纺联建立试点共建关系的纺织产业集群已达215个。近年来,我国大部分纺织产业集群科技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区域品牌影响力获得提升,两化深度融合进入新阶段,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达到新高度,纺织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升级发展的特征越发明显。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