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共期良棉白如雪,满地农机下夕烟之 棉花让贝宁更美好
——记2019年度棉花机械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
2019-03-14
分享至:

  继2018年6月成功举办2918年度机械化播种培训后,2019年3月8日,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合作组联合贝宁农牧渔业部、农业科学研究院、棉花协会共同举办的2019年度棉花机械种植技术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博依贡市(BOHICON)举行。

  贝宁农牧渔业部长卡斯通·多索乌伊,中国驻贝宁大使彭惊涛、贝宁国家市镇联合会会长暨博依贡市市长阿托博、贝宁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帕特里斯、贝宁棉花协会秘书长宏尼、贝宁棉花公司及贝宁全国棉农协会代表出席开班仪式。我馆经商参赞张伯辉、经商处二秘姚建中陪同彭大使出席。

  贝宁农业科学研究院、贝宁棉花协会等单位代表首先发言,充分肯定中贝在棉花生产领域合作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均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让贝宁棉农减少繁重的手工种棉工作,切实提高贝宁棉花产量,同时希望中方能够在农业机械维修方面为贝方提供更多支持。

  彭惊涛大使回顾了中贝在农业领域合作所取的诸多成果,强调中非共担风雨,共享发展成果。他表示,中非论坛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出台了多项农业领域的具体行动,贝宁政府也高度重视农业领域发展,中贝在该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他对中国专家组在贝宁棉花领域的深入工作表示感谢,表示驻贝宁使馆将继续支持在贝宁开展更多农业领域培训,为贝宁农业机械化和农业技术发展提供支持。

  贝宁农牧渔业部长卡斯通·多索乌伊在发言中对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合作组在贝宁所做工作进行了回顾,并对此次培训工作的开展给予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培训规模大、覆盖范围广、对于提高贝宁农机使用水平,解决劳动强度过大、生产效率低下等问题具有重大意义。部长先生最后脱稿演讲,深情勉励学员应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切实掌握相关农业机械技术。

  开班仪式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在组长高吉兴的带领下参观了农业机械化植棉技术现场展示。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合作专家组的成员对拖拉机等农业机械操作手法做了现场演示。

  小贴士:

  中国援贝宁棉花种植技术合作专家组成员全部来自中纺对外公司,其隶属的中国国机集团和中国恒天集团主要业务是农业及纺织机械装备制造。专家组自2013年以来在贝宁大力开展棉花种植机械化的推广工作。通过积极工作,推动贝宁棉花产业上马棉种加工生产线,在全国棉花产区推广机械化整地、机械化播种,帮助贝宁建立农机维修培训中心,极大推动了贝宁棉花产业向机械化、精细化方向发展。此次受训学员来自贝宁全国南北共三十多个地区。培训将在博依贡、帕拉库、坎迪三个地区分三批进行,前后历时两个月,培训人数预计达到140人。此次培训将加快贝宁农业机械化进程,也为未来中国农业机械全面进入贝宁市场打下基础。

(商务部网站)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