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石家庄对印染等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监督性监测
2019-03-26
分享至:

  近日,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开始对全市427家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监督性监测,确保其达标排放。目前,监测人员已对35家重点排污单位进行监测。

  石家庄以岭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石市重点排污单位之一,其排放的污染物主要为可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3月20日,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组织监测人员,对该公司开展了监督性监测。

  来到厂区后,监测人员分成3组,其中两组负责采集气体排放物,一组负责采集企业排放的污水水样。监测气体污染物的监测人员携带着烟气采样分析仪等仪器,来到提取一车间的排污口,该排污口在一座5层楼的楼顶上。

  记者看到,监测人员将几条白色的软管接到排污口上,另一端连接到不同的容器上。监测人员告诉记者,此次监测的污染物主要是甲醇、非甲烷总烃和丙酮的含量,它们都属于可挥发性有机物。

  “收集不同的污染物需要用不同的方式和仪器。”现场一名监测人员说,比如,监测丙酮,需要用丙酮活性炭吸附管来收集;监测非甲烷总烃,需要用非甲烷总烃气袋收集;收集甲醇,可以用采样瓶。

  同时,另两组监测人员同步行动,监测污水排放的监测人员在企业的污水排放口,对水样进行了采集。

  据监测人员介绍,气体和污水采样采取分次进行的方式,完成一次采集行动大约需要4小时左右。随后,将对所采集样品的污染物成分和含量进行分析,以判断企业是否存在超标排放行为;如发现超标排放,将责令企业整改,并移交至市环境综合执法支队依法处理。

  石家庄市环境监控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2019年石市公布的重点排污单位名录中,有重点排污单位427家,其中废水排污单位186家,废气排污单位167家,其他排污单位74家;主要涉及污水处理、热电、焦化、化工、制药、印染、水泥、陶瓷和玻璃制造等行业。

  目前,该中心正在对重点排污单位有序开展监督性监测工作,现已完成35家重点排污单位的监测,出具监测报告37份。根据安排,年内所有重点排污单位将至少被进行一次监督性监测。

  据石家庄市生态环境局人士介绍,列入重点排污单位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均已纳入生态环境部门的日常监管,其排污行为必须符合有关环保法律法规的规定。但被列入名录的企事业单位,并不表示其一定是“排污大户”。

 

  (来源:燕赵都市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