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印染大脑”提升印染产品质量
2019-03-29
分享至:

  “24小时在线监测、诊断,可提前了解生产工艺上的错误,大幅提升印染产品质量。”绍兴英吉利印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文俊说,自去年10月起,公司投入400多万元建设“印染大脑”。这颗聪明的“脑袋”率先应用于公司的染缸内,让染色一次合格率提升5%以上。

  王文俊介绍,“印染大脑”是基于工业互联网和行业升级进行的一次全产业链智能化改造,更是一项长期投入的事业。了解到,在马鞍镇内,除“英吉利印染”,“兴明染整”“禾盛印染”也一同加入“印染大脑”的大数据建设队伍中。

  “印染大脑”建设是马鞍镇推动智能化改造的一个缩影。据悉,为深入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步伐,加速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着力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高地,加快实现“柯桥制造”向“柯桥智造”创新跃升,今年马鞍镇在印染企业内大力推进智能化改造,经过前期摸排,预计将有31家印染企业被列入“全市重点传统产业智能化改造3年计划”。

  在绍兴明宇印染有限公司,信息化、智能化改造正在稳步推进。“今年公司花费500万元新上一个染料、助剂的自动输送系统,目前正在调试中期阶段。”公司总经理吴利明说,这将进一步提升剂量投放的准确性,降低人工成本,减少每缸产品的缸差,提升产品稳定性。下一步,公司计划将这个自动输送系统推广到其余2个车间,全面提升公司智能化水平。

  “印染企业智能化改造不仅让染厂更聪明,从长远来看,将进一步提升印染企业国际竞争力和柯桥印染产业整体形象。”马鞍镇经发办相关负责人说,为助推印染企业更好推进智能化改造,政府不仅有专项财政资金支持,还将充分对接企业需求,通过搭建智能制造人才需求预测和信息服务平台,创新融资方式等多种举措,全方位服务印染企业。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