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一师八团棉花播种从源头抓起确保一播全苗
2019-04-04
分享至:

  4月2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八团四连南二田里,一辆大马力机车正在开足马力犁地、远处一台机车正在平整土地,平整后的土地土壤细碎上松下实,保墒性得到增强,为一播全苗创造有利条件。

  在多二田,一辆播种机缓缓地向前走着,跟车人员紧盯铺膜情况及覆土情况,跟车两委成员赶紧查种、承包户也查起种来……

  自3月30日棉花播种现场会召开以来,一师八团12个农业连队严格按照“细平地、严搂膜、匀整地、浅下种、快布管、匀滴水”的技术要领,落实十项播种作业标准,严把春播各环节质量关,坚持做到“六不播”,稳住阵,做到适墒整地、适墒播种,播种宁干勿湿,播种空穴率不超过3%,交接行偏差不大于2厘米,播到头到边,滴灌带浅埋深度3-5厘米,加强人工压膜,种好玉米诱集带,跟车两委成员每天都对地膜机进行田间播种质量清查3-4次,在更换条田、更换棉花品种时,要求承包户彻底清空穴播器,切实提高播种质量,各单位机车驾驶员严格按照春播要求,抓好春播工作。

  为确保棉花春播工作顺利进行,提高播种质量,八团成立3个督查领导小组,每天深入棉花播种现场督促检查播种质量、布管情况及地头条田标准化建设情况等,确保万亩棉田做到浅播种、匀下籽、低错位、少覆土、匀覆土、无漏播现象。

  各基层单位两委成员提高责任意识,亲力亲为,深入田间地头做好质量检查和服务工作,抓好防风抗灾工作,把每一天的细节工作做好,力争实现农业生产开门红。

  目前各农业连队掀起抢时间、抓质量、你追我赶的春播生产热潮。预计棉花播种工作于4月中旬全面完成。

 

  (来源:中国新闻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