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企业“掌控”标准促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04-04
分享至:

  市场监管等执法部门在对纺织产品执法抽查时,常碰到如水鸟被、滑棉被、天女散花被套等这种产品名称书写不规范等现象,对此,执法部门多以产品质量问题为由对生产者销售者进行约谈或处罚。如何帮助纺织企业掌握标准避免被误伤,成为各级政府和相关单位部门关注的重点。福建晋江针对辖区内纺织服装企业众多的实际,借助中纺院海西分院这个区域公共服务平台,请国家队来助力,帮助企业“掌控”标准,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晋江市某酒店,由纺织工业标准化研究所副所长、全国纺织计量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纺织计量站副站长等人员组成的国家队,为来自厦漳泉等地的纺织服装企业技术人员进行了专题讲述。

  据主办单位中纺院海西分院及承办单位晋江中纺标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纺织服装标准培训交流会主要讲授三方面的问题,纺织品功能性项目介绍;纺织产品常见问题解析及售后应对;纺织仪器的计量校准与实验数据的有效性,主要针对纺织服装企业面对的常见、多发的问题进行,通过这种有别于标准宣贯的培训与指导,使企业技术人员更直接地了解标准掌控标准,帮助企业掌握相关标准内容并准确运用标准做好质量风险控制,完善质量管控体系。

  来自晋江某纺织服装企业的技术人员小何告诉记者,之前公司有一款非常好的产品,但他们始终找不出产品退色和缩水的原因,眼看着别人家的产品卖的红红火火,自己却干着急,“此次,听了国家队的老师的讲授,对我们非常有帮助,相信我们老板也会非常高兴”。

  据了解,福建晋江是中国品牌之都,辖区内聚集着利郎、九牧王、七匹狼等知名服装品牌,让企业特别是技术人员了解和掌控标准,全方位提升产品品质,对于加快促进晋江纺织制造业转型升级,以优良的产品和卓绝的品质,赢得海内外客户,树立晋江在福建及全国的纺织制造地位,让晋江智造、晋江创造享誉世界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来源:北国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