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正加速成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
2019-04-10
分享至:

  4月1日~2日,2019中国服装论坛在京举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纺织服装行业正加速成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和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科技、时尚、绿色”,正成为新时代中国纺织服装行业的工作新定位、行业新标签、社会新认知。

  孙瑞哲说,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发展成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服装生产国、消费国和出口国,成为支撑世界纺织工业体系平稳运行的核心力量和推进全球经济文化协调合作的重要产业平台。驱动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迈向下一个10年,要把握消费升级、技术进步、文化自信3个最主要变量。

  孙瑞哲说,中国纺织服装行业要充分利用科技的力量,化危机、求转机、占先机,建立新的创新优势。纺织服装企业是经济活动的基本细胞,也是技术创新的主体,应围绕市场需求,通过自主创新与协同创新,在组织内部加速全员创新、全要素创新、全时空创新,从而全方位构筑起技术核心能力,并将技术研发的核心优势转换为现实的生产力,引领产业升级、结构转型。

  (来源:中国质量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