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中国纺科院将在库尔勒开发区投资生产绿色纤维
2019-04-15
分享至:

  4月9-10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考察人员一行来到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开发区)调研考察开发区纺织产业发展情况。

  考察人员一行实地参观开发区汇同泰、富丽震纶、利泰丝路等企业,并与开发区管委会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州党委常委库尔班江·胡土勒克,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吉洪会参加座谈会。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考察人员在会议上提出,未来3年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将致力于绿色纤维的生产和推广,计划生产50万吨绿色纤维。绿色纤维因其原料是可再生的棉短绒、木材、竹子等天然材料加工而成的浆粕,其生产中所用的主要溶剂无毒无害,并可循环利用,被称为“21世纪的绿色纤维”。绿色纤维制造技术是国际纤维界公认的高科技项目,并具有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发展与改革部主任程学忠说:“我看好开发区未来的发展前景,开发区纺织服装产业将带动一大批内地大企业来此投资兴业。我们有意向在开发区投资建设生产绿色纤维。”

  库尔班江·胡土勒克说,巴州目前正在努力打造中巴经济走廊国际经贸示范区,针对绿色纤维的原料方面,也将不遗余力给予支持,以实际行动欢迎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投资项目落户巴州。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