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布商“走出去” 深耕“一带一路”
2019-04-26
分享至:

  4月22日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车间内一片繁忙,80多万米颜色鲜艳的仿蜡染色花布打包装入5个集装箱,即将发往非洲多哥、贝宁、肯尼亚等国。由于专注涤纶仿蜡染色工艺,去年宝纺印染外贸出口销售额超过8500万美元,同比增长30%。

  位于柯岩街道的绍兴布婷纺织品公司有一个“面料超市”,陈列着公司生产的人造棉,不仅色彩绚丽,手感如丝绸般柔滑,且物美价廉,畅销“一带一路”沿线的所有国家,是业内知名的“单打冠军”。“去年销量1.2亿米左右,人造棉潜力还很大,希望未来可以更好地走出去,开拓南美、非洲等市场。”绍兴布婷纺织品公司总经理钱水江说。

  这是柯桥布商纷纷“走出去”,拥抱世界的一个侧影。

  数据显示,今年1季度柯桥区实现进出口总值193.3亿元,同比增长19.7%,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平均增幅12.9个、16个百分点;其中出口181.8亿元,同比增长19.5%,分别高于全省、全国平均增幅10.9个、12.8个百分点。

  “‘一带一路’建设,为柯桥外贸带来全新机遇。”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纺织品需求、低廉的生产成本和优惠的产业政策,均为柯桥加强与沿线国家合作提供广阔空间。

  为此柯桥区积极搭建对外服务平台,创新“政企联动、抱团参展”新模式,海外规模化的自办展、品牌化的组团展、精准化的对接会相继召开,足迹走过越南、缅甸、巴基斯坦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众多纺城企业转型打开海外贸易市场。“今年将在原有的巴基斯坦、越南、缅甸等国家范围基础上,向俄罗斯、巴西、菲律宾、埃塞俄比亚等扩展。”柯桥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对于新一轮海外拓展信心满满。

  通过越来越强大、紧密的国际“朋友圈”,许多像“布婷”、“宝纺”一样的企业拓展国际市场,也为柯桥出口贸易打造新的增长极。同时首届世界布商大会、春秋季纺博会等活动的召开,也为柯桥外贸企业打造开放高效的国际合作平台,推动全球性的纺织产业大交流与大融合。数据显示,近几年柯桥区对东盟、中东欧等“一带一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贸易额保持年均10%以上增速。

  接下来柯桥区将深入推进“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向“西”主要在欧美国际知名面料展上建一批“绍兴柯桥馆”;向“东”面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办好中国轻纺城巴基斯坦、缅甸、菲律宾国际面料展,扩大“朋友圈”,不断提升“国际纺织之都”的国际影响力。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