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印染与化纤是柯桥马鞍镇传统优势产业的两翼
2019-04-30
分享至:

  “目前我们正与‘恒天立信’展开全方位技术合作,携手建设印染智慧工厂。”浙江迎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傅双利说,该项目致力打造一条从坯布到成品的全自动绿色生产线。昨天上午从马鞍镇1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工业创强大会上了解到,作为该镇印染标杆企业,“迎丰科技”正从传统型工厂向“智慧工厂”转变。

  在浙江宝纺印染有限公司,2年技术改造令公司“老树发新芽”。近年公司突破传统蜡染工艺,研发出一款颜色更鲜、手感更佳的蜡染新品,迅速抢占非洲市场。今年1季度公司销售增长30%。“我们力争今年销售突破10亿元,自营出口突破1亿美金。”总经理虞少波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迎丰科技”和“宝纺印染”的改造提升是马鞍镇坚定不移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缩影。据统计,今年马鞍镇1季度整体经济形势良好,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达182.4亿元,同比增长29.5%;规上工业用电量13.34亿度,同比增长20.6%。

  今年为进一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企业质量效益和产业核心竞争力,马鞍镇出台“工业创强”实施意见,坚持效益强镇、项目强镇、科技强镇、人才强镇、服务强镇,重点从改造提升印染化纤行业、积极推进“加工+经销”、深化“亩均论英雄”评价机制、抓重点项目推进与新兴产业增量等方面做强工业经济。

  印染与化纤是马鞍镇传统优势产业的两翼,今年化纤产业也在大浪淘沙中迎来新鲜“血液”。“恒鸣化纤”是去年通过司法拍卖接手原“远东石化”资产后新引入的公司。“今年公司计划对‘远东’原有80万吨化纤产能进行技改,同时分步新建120万吨聚酯化纤项目,最终形成年产200万吨差别化纤维生产能力。”公司总经理陈建刚说,目前现有的80万吨装置技改将依托“恒逸集团”的技术及产业链优势,以高质量、差异化、特色化为方向,未来“恒鸣化纤”将成为“恒逸集团”聚酯板块三大基地之一。

  此外天圣化纤3期50万吨生产线、永盛科技25万吨功能性薄膜项目、华彬石化后续年产100万吨瓶级切片项目、苏泊尔大家电制造基地、中设建筑产业化基地等一大批项目也将陆续推进,为马鞍经济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力。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