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以布为媒,强杭绍纺织服装之链
——“丝路柯桥·布满全球”专场活动走进杭州
2019-04-30
分享至:

  柯桥区以拥有全球规模最大、产品最齐全的纺织品集散中心——中国轻纺城,一路领跑纺织品类专业市场,这为柯桥区作为新时代融杭联甬接沪的“桥头堡”注入了源源不绝的动力。昨天下午,“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走进杭州,为杭州带去了最新的纺织信息和最优的纺织面料,展示出了柯桥作为国际纺织之都的深刻魅力。

  去年9月,柯桥区借助首届世界布商大会的契机,向全球发布了“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计划。自计划启动以来,中国轻纺城沿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将优秀的纺织资源和要素向全球拓展,逐步搭建起柯桥与世界纺织行业沟通交流的平台,实现了从“河边布街”“马路布市”到“世界布市”“国际纺织之都”的华丽跃升。

  如今柯桥再次借力,乘着“杭州·绍兴周”的春风,以“布”为媒,带领轻纺城面料企业来杭对接交流,旨在进一步提升中国轻纺城知名度,扩大“丝路柯桥·布满全球”行动品牌影响力,加速接轨国际市场,共同谋求两地未来发展的无限可能,打造两地纺织服装和设计创意企业的双赢局面。

  为此,中国轻纺城建管委还与杭州市服装设计师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签订后,双方将积极探索并推动中国纺织服装新技术、新产品和新设计的运用,并就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品牌化时尚化建设交换意见和建议等,以此加强纺织服装集群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推进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升行业整体实力和品牌形象。浙江省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沈茉莉表示,这次活动将促成浙江省纺织行业上下游产业的一次深度合作与探索,对全省纺织服务行业的协同发展、促进产业链各环节优势资源的整合、提升产业和市场的创新能力都具有重要意义。

  此外,为了展示中国轻纺城注重时尚创意项目发展,此次活动还专门推出了3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秀。值得一提的是,发布秀之一的“时集·屠俊”2019年秋冬系列,撷取江南越文化中粉墙黛瓦、乌毡蓑衣、堂前飞燕等水乡元素,将其成功融入到现代时尚流行设计当中,试图探索一条当下生活与传统文化融合的路径,让旧貌焕发新的光采。

  活动结束后,70家前来参加活动的杭州服装品牌企业与30家柯桥优质面料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

 

  (来源:绍兴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