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花地里来了“免费工”
2019-05-10
分享至:

  “现在是农忙季节,找人也不好找,工作队来帮助我们家放苗,真的是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一直以来工作队都特别照顾我们家,有什么困难总是帮我们想办法,真的特别感谢工作队!”,乌苏市石桥乡托浪格勒村村民吾须尔江·阿布都依木眼噙泪水对着工作队队长母汉萍说道。

  吾须尔江·阿布都依木是乌苏市石桥乡托浪格勒村村民,今年62岁,老伴身患多种疾病,丧失劳动力多年,为了维持家中的日常开支,他独自种了23亩棉花,日常劳作全凭自己一人之力支撑。

  乌苏市塔南商贸物流服务中心、乌苏联通公司联合驻石桥乡托浪格勒村“访惠聚”工作队在入户走访中得知,这几天正是给棉花放苗的时间,棉花苗如果不能及时放出来,将会影响到今年的收成,可是他家缺少劳动力,一时间也找不到合适的劳动力,老人很着急,但又想不出好的办法。工作队回去以后,立即组织其他队员帮助老人放苗。经过几天的劳作,老人家里的苗终于全部放完了,压在老人心里的石头也落了地。

  乌苏市石桥乡托浪格勒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母汉萍说:“他们一家人就靠这些地生活了,一但误了农时就等于误了他们一家人的经济来源,工作队本来就是帮助群众解决问题的,群众把我们当做希望,我们不能让群众失望。”

 

  (来源:中新网新疆)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