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揭晓
2019-05-21
分享至:

  

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揭晓

  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结果

  作为呈现中国新锐设计人才整体水平的重要窗口,每年的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都备受时装教育界、服装产业以及时尚媒体的关注和瞩目。5月19日,作为尚坤源·2019中国国际大学生时装周的收官赛事,第24届中国时装设计“新人奖”评选在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如约举行。

  年青设计师于此发掘生活的美好,结合天马行空的创意,创造与众不同的服装,大胆表达自我的时尚态度。本次评选共有来自全国96所院校推荐的852名优秀毕业生参评,共有来自全国43所院校的51名优秀毕业生在大学生时装周的舞台上竞相角逐,评审委员会邀请9位国内著名职业设计师及时尚媒体人担任评审工作,最终评选出“新人奖”10名,“优秀奖”41名,以及“优秀指导教师奖”10名,年度“育人奖”院校10所。

  “新人奖”评选不同于普通的设计大赛,其考察的主要内容包括,选手对流行趋势主题的预测分析和该主题趋势下的色彩倾向分析、面料特征分析、成衣款式设计、饰品组合方案等多个综合性、市场化考察方向。“新人奖”评选针对全国设有服装设计专业的高等院校推荐的2019届本科、专科优秀毕业生代表及在读研究生进行投搞征集。评委们依据参评选手的成衣作品,以及现场命的题立体裁剪等进行综合考量,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作为检验各时装院校教学成果和教学水平的标杆性评选,“新人奖”搭载梦想一路走来,以发现和奖励青年服装设计人才,提高我国服装设计艺术水平为宗旨,已成为时装设计专业大学生就业以及自主创业的助推器,更是时装设计教学交流、产业与教育交流的桥梁和纽带。

  活动现场,51位参评选手从多样化的设计原点出发,将数年积累的扎实基本功与数月投入的创意成果直观地展示在观众与市场面前。这些作品,设计思路开阔,使用的材料独特,将时尚、创意、科技、绿色可持续发展与服装设计进行多维度交织,产生联结成为彼此相通的设计元素。秀场中,每个主打未来感的作品主题都设计特色鲜明,款式张扬创新,来自不同地域和文化背景的作品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独特的语言和表达方式,在结合当下潮流趋势的同时,融入自己的预判与解读,在求同存异中体现着冲突下的交融之美,尤其是对于功能设计和新材料的应用愈加符合市场化的需求。

  当前,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国时尚产业正快速迭代走向成熟,亟须挖掘和培养新锐设计师力量为产业注入源源不断的新鲜血液。在这样的大环境下,“新人奖”也在不断探索着市场对优秀设计人才需求的变化,探索着助力新锐设计师对接市场的更有效方法。比赛现场也是青年设计师们试水商业市场的前沿阵地,构思独特、风格迥异的服装设计作品彼此交流碰撞,用最新的组合形式完成服装在传统中的创新。让人们在感受美好创意的同时,看到越来越多的中国新锐设计师的原创力量,每届“新人奖”上涌现出的新锐设计师都在这精彩的舞台上展现了最绚丽多彩的自我,放飞梦想找到自己未来的方向。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