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兴产业势头强劲成发展新引擎
2019-05-22
分享至:

  昨天上午,记者在浙江迅实科技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对一批3D打印机进行性能检测。据了解,这些用于打印牙模的3D打印机,将远销欧美市场,公司仅去年就销售打印机4000多台,年销售额突破亿元大关。

  “迅实科技”是我区引进的一家专业从事3D打印技术研发、制造、销售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目前,公司以3D打印技术在齿科行业的应用为主要研发方向,其推出的齿科领域3D打印机深受欧美市场欢迎,其中明星产品MoonRay系列已占美国齿科诊所市场50%份额。

  从引进培育到科技成果实现产业化,并在行业领域占得一席之地,“迅实科技”的快速成长是柯桥区加快新兴产业引育壮大的众多典型之一。近年来,柯桥区围绕“5+3+4”现代产业体系构建,不断加强新兴产业精准招引力度,吸引了一大批科技人才引进集聚,一项项富有高科技高回报率的项目纷纷落地生根,并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据了解,今年1-4月,全区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108.71亿元,增长12.9%,增幅位居全市第一。其中战略新兴产业实现产值224.5亿元,同比增长19.9%,新产品产值同比增长75.5%,成为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在加大引进培育的同时,柯桥区积极引导以传统产业起家的企业解放思想,全力拥抱新产业。2012年,位于齐贤街道的浙江金甲化纤有限公司创办了格洛博机械。从传统纺织到汽车配件,公司先后投资2亿元致力研发生产汽车自动变速箱齿毂等核心零部件。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汽车零部件行业的“隐形冠军”,并与吉利、长安等19家汽车龙头企业成为长期合作伙伴。今年,公司预计销售额将达1.5亿元。

  为加大企业创新力度,近年来柯桥区还大力实施了科技成长型企业三年培育计划,引导企业向智能、环保等新兴行业加速聚集,进一步推动新兴产业的发展壮大。仅去年,全区新认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93家,同比增长98%。同时,全区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超过60亿元,增幅近二成。

  据介绍,今年柯桥区将继续聚焦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深挖融杭经济、楼宇经济、会展经济、共享经济等新经济新业态,着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早投产、早见效,为柯桥区奋力进军全国“十强区”积蓄强劲动能。

  (来源:中国柯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