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棉花超跌后进入休整阶段
2019-05-29
分享至:

  对中美谈判失望是棉花断崖式下跌首因。短期供给充足是下跌基本因素。

  市场表现

  本周郑棉再度大幅下挫。由于中美谈判受阻,市场恐慌情绪蔓延,担心对美国纺织品出口完全停滞。同时巨量仓单、国储拍卖、高企商业库存。如此重压,市场呈崩溃式下挫。

  今日主力1909合约报13505元,周跌幅580元。

  影响因素及分析

  当前市场爆跌逻辑是:中美谈判失望—对美纺织订单停滞—面对库存拍卖等充足供给—以大幅回落形式寻求支撑和底部。可以想象,以最乐观的情形来推测未来的上涨逻辑是:6月底中美达成最低版本协议—对美国纺织品订单恢复—秋季中美棉花产量不如预期—棉花在冬季旺季下出现大幅上涨。

  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至25%。这个消息对市场影响有限。当前市场最担心的是:若美国对剩余3000亿美元加征关税,那么就将真切地影响到450亿美元纺织品出口!有业内人士计算,这将减少约100万吨棉花消费量(-12%)!这个时间表定在6月中旬。

  另外最为关键的时间点在6月底。届时两国首脑将在日本G20峰会上见面。

  供给方面:据中棉协,4月底全国棉花库存总量约379.4万吨,月环比减少36.9万吨,但同比增加92.1万吨。可见国内商业库存处于同期高位。另外今年80万吨滑准税进口配额发放在6月进行,再叠加储备棉轮出。可见现阶段棉花供给是非常充足的。

  截止5月24日郑棉注册仓单18810张,折合棉花75.2万吨(较上周-3.5万吨)。本周仓单流出是因1905合约交割所至,估计有10万吨流出市场,但剩余的仍将在9月合约上套保。

  据悉,我国植棉意向面积4753万亩,同比下降1.5%。美国植棉面积1378万英亩,同比减少2.2%。如此面积减少将导致市场对于天气波动变得敏感。

  但整体上USDA5月供需报告给出偏空场景:预期2019/20年度美棉产量将同比增加20%至479万吨,致使期末库存增加37%至139万吨;全球棉花产量同比增加152万吨,消费增加70万吨,产需较本年度更为均衡,期末库存和库存消费比小幅下滑。

  策论及策略

  中美贸易磋商进入“冷战”阶段。郑棉崩溃式下跌后有望进入休整阶段。能否构底取决于6月中下旬中美谈判如何。当前还是以观察为好。

 

  (来源:期货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