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纺企沉着应对贸易摩擦
2019-06-12
分享至:

  “公司的订单已经排到了11月份,其中光6月到11月订单就达900万美元,工厂一直在连轴转。”昨日,位于福全街道的新泽洲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寿水边翻阅订单记录边告诉记者。

  据了解,新泽洲进出口有限公司主要销售针织拉毛面料,通过十年的摸爬滚打,在美国市场拥有了稳定的合作伙伴,是我区对美出口的骨干企业之一。去年,公司外贸出口达1800万美元。

  “公司市场专门面向美国,对美出口比重占100%,目前而言中美贸易摩擦对公司还影响不大,今年1-5月销售额为428万美元,比去年同期有所增长。”戴寿水表示,但近日美国发布的3000亿美元征税清单,涵盖了前三轮已被加征关税产品之外的几乎所有产品。“未来对企业肯定有影响,但都在可控范围内,我们已想好对策,一方面做好‘内功’,不断研发新产品;另一方面与美国客商沟通,力争共同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面对复杂的外贸形势,柯桥纺织企业主动谋变,变压力为动力。“加征25%的关税,这意味着面料成本上涨了。”绍兴晓虹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陈福明坦言,目前6月份还有一部分订单,但7月份降幅将会比较明显。据悉,晓虹贸易公司成立于2002年,主要经营女装针织面料,产品销往美国、意大利、墨西哥、阿根廷等地,其中美国市场约占7成。去年,公司外贸出口超2000万美元。

  “我们在美国洛杉矶有近30个老客户,面对关税加征引发的成本上涨,他们也表示理解与认可,愿意继续共谋发展。”在攻坚克难的路上,陈福明始终坚持管理出效益,并多次召开员工会议,提振信心。他表示,虽然近期订单有下降趋势,但自己将保持积极良好的心态,只要不断提升产品的“不可替代性”,美国客户还是会认准他们。

  记者从区商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尽管美国多次对包括纺织品在内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但我区多管齐下,积极应对,推动了外贸稳定向好发展。今年前4个月对美国出口12.09亿元,同比增长7.15%。区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区外经贸企业一方面要攻艰克难,保持定力强信心,另一方面要高点定位,加快转型强创新。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