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德阳:标准化规模养蚕助推春季蚕茧质量提升
2019-06-19
分享至:

  近两年,在各级政府强农惠农政策的引领下,德阳市新增户营30亩以上桑园的蚕桑家庭农场主136户,规模化养蚕已成为全市蚕桑产业主色调。蚕桑家庭农场主的大量进入不仅改变了传统的养蚕模式,也为蚕业新科技新机具推广运用创造了有利条件。

  全市以此为推动蚕桑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起点,全面贯彻推广《四川省嫁接苗快速丰产技术方案》、《四川省标准化规模养蚕建设方案》,共新建桑园10500亩,修建共育室3900平米,钢架大棚96000平米,省力化蚕床9500台套;全市标准化规模养蚕占85%,小蚕共育率100%,自动旋转纸板方格蔟使用率达90%。据调查,今年春蚕中江县宝源蚕桑专业合作社平均单产61.2千克/张,旌阳区蚕桑家庭农场主江燕平均单产51.6千克/张,罗江区养蚕大户尹国兴平均单产54.5千克/张。截至6月11日,全市春茧收购工作结束,春蚕茧单产高质量好,四川省蚕桑产业重点县中江今年春季产茧平均单产48千克/张,创中江历史同期最高水平。

 

  (来源:德阳市农业农村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