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部省共建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
2019-07-01
分享至:

  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共建协议签约仪式28日在武汉纺织大学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与武汉纺织大学校长彭育园分别代表合作双方正式签约,启动全国首个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建设。来自乌兹别斯坦、巴基斯坦、土耳其等国家纺织行业10多名领导、专家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通过发挥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和武汉纺织大学在政策、智力、人才、科研等方面优势,以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为平台,对接中国纺织企业在走出国门、转型升级、战略发展等方面的需求,促进科研人文与产业发展的有机融合,增强纺织行业的文化底蕴和社会形象,提高中国纺织企业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与影响力,以此高水平服务“一带一路”战略,高质量服务长江经济带。

  彭育园致辞表示,在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下,通过共建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搭建起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合作的可持续发展平台,为我国中外人文交流贡献纺大力量。

  杜柯伟谈到,建设行业的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主要基于三点考虑:一是发挥人文交流在经贸合作中的基础性、先导性、长效性作用;二是发挥高校的资源优势,推动高校更好地履行社会服务职能;三是助力高校的“双一流”建设。研究院将采用“行业+国别”的研究模式对纺织行业的中外人文交流进行研究,将研究院建设成集纺织行业研究、校企合作、教学和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且具有示范意义的纺织行业交流实践平台。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