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院士专家把脉纺织印染行业 以科技创新推动绿色发展
——全国纺织印染智能控制与绿色发展技术论坛在绍兴举办
2019-07-08
分享至:

  传统行业在加速转型升级过程中,必须借力科技创新。昨天,全国纺织印染智能控制与绿色发展技术论坛在绍兴市举办,邀请院士专家分享纺织印染行业的前沿理论和技术,并为相关企业发展把脉问诊。

  绍兴是全国重要的纺织品生产基地和集散中心,拥有规上纺织企业1862家,纺织印染行业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链,覆盖聚酯、化纤、织造、染整、服装服饰、染料、纺织机械等领域。但近年来,受资源、环境等要素制约,以及国际贸易摩擦、市场竞争等外部压力,传统纺织产业转型与结构优化升级势在必行。

  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周翔教授、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纺织产业大数据中心主任张晓明教授等人分别就印染行业的绿色发展、大数据在印染管理中的应用等内容作了报告。周翔院士指出,高校和企业间应实现产学研紧密合作,加快最新技术的落地和改进,同时她认为印染行业应该从染料供应环节开始实现信息透明化,以实现绿色生产。

  “听了院士专家的报告,开阔了视野,拓展了知识面。”绍兴海神印染制衣有限公司总经理宣加杰表示,“尤其是环保、节能方面的内容,与企业当前的需求非常契合,可以帮助我们少走不少弯路。”市科协主席黄浙平说,纺织印染产业在绍兴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今后将邀请更多专家来绍为企业指点迷津,助推发展。

  (来源:浙江在线浙商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