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中小纺织企业探路北非面料市场
2019-07-08
分享至:

  近日,在非洲北部面料市场,来自柯桥的绍兴盎唯纺织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坤通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绍兴康赛纺织品有限公司等10家中小型外贸公司的14名企业负责人千里迢迢来到这里,走市场、访企业,与当地面料商谈需求,探索当地市场。

  近段时间以来,中美贸易摩擦,柯桥区部分中小企业不断走出去,探索一带一路市场,他们将目光对准北非的埃及、摩洛哥、突尼斯等市场。

  这次探索北非市场是在柯桥“布码头”的带领组织下成行的,布码头展览服务有限公司一直致力于为企业提供多元化的对接与配套支持,多次带领中小企业负责人走各国的市场,足迹遍布全球多个国家。

  “布码头”的海外市场负责人韩俊说:“目前很多柯桥企业会选择转向全球第二大市场欧盟,而北非距离欧洲非常近,最近的摩洛哥距离西班牙才13公里,隔海相望,北非自古以来就是欧洲纺织制造中心。”柯桥长兴商会会长兼同创纺织负责人说:“其实摩洛哥本地市场消费能力不大,但以摩洛哥为跳板到欧盟市场,不仅可以避开欧盟配额限制,还能享受欧盟和摩洛哥之间互免关税带来的降低成本的便利。

  14名中小企业负责人在埃及等几个北非国家去市场实地调研,拜访当地协会,与当地采购商对接,听取设计师意见,全面了解当地市场。此行不一定马上有订单,但能对市场有充分了解。

  在走访几个国家10多天时间里,大家深有感触,觉得这样的市场调查很有必要,比单纯地参加展会更有成效。

  在埃及,市场大,人口多,很多面料都来自柯桥,人造棉、烫金布、印花布、蕾丝布、磨毛布都很受当地人欢迎。柯桥面料在北非诸多国家大有市场。

  据了解,早在2003年,就有柯桥企业到埃及开厂,绍兴雷楚针纺有限公司在埃及投资的是印染厂,叫作埃及雷楚印染股份有限公司。在摩洛哥建仓库的柯桥企业也不少。此行几家公司打算联合在埃及、摩洛哥开办事处、设立仓库,打开当地市场,拓展业务,将面料卖到当地去。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