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行配工装毛纺面料研讨沙龙在京举行
——为未来军需对接奠定基础
2019-07-17
分享至:

  为促进更多的优秀纺织技术和产品应用到行配工装领域,6月24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行配工装毛纺面料研讨沙龙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围绕行配工装毛纺面料的行业应用方向,针对不同领域和使用环境对其质地和功能的需求,结合先进的制备技术及工艺展开交流。据了解,此次沙龙的举办,是军需对接改革的一次尝试,希望在开发军需产品前通过与供应商的对接,为未来10年的研发奠定基础。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主任、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会长彭燕丽为沙龙活动致辞。她说,军民融合是我国一项重要国策,此次沙龙是中纺联把军民融合工作提到重要位置后举办的一次均需对接活动。改革开放以来,毛纺工业经过四十年的发展,已建成产业链完整、上下游配套、产品加工门类齐全的产业体系。2018年我国毛纺面料年产量4.4亿米,出口量达9740万米,是世界上最大的毛纺织产品加工中心。我国毛纺面料主要供给国内服装加工,其中有很大的份额为行配工装业务,为毛纺面料加工提供了大量稳定的订单,有力地支持了毛纺面料行业的稳定发展。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毛纺在加工方面是领先的,能加工各种层次的产品,开发能力强,但也存在市场导向不是很清晰等问题。此次沙龙以需求为导向,聚焦国家战略比较高端的服用需求,能够在国防方面作出贡献,期待此次活动能取得较好的成效。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总院院长李维民表示,际华集团是行配工装最大的生产供应商,组织此次沙龙,希望能发挥际华集团在毛纺产业链及行配工装产业链上的作用。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保障研发能力,二是保障生产材料及行配工装供应,三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定点定向开发相应产品,并对原材料供应商给予技术指导。李维民提到,新时代军服课题马上展开,这三个领域的保障非常关键,希望通过此次沙龙,共享各企业的好产品好技术,并且在供应中满足客户需求。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院总工满向东说,当前,我国纺织业正行走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产业链如何实现有效供需对接很关键。现在大家再对接过程中存在研发过程长,供需配合效率不高的问题,这个问题的关键在于平时积累不够。组织此次沙龙,就是希望通过交流,需求方可以了解企业现在发展水平到了什么程度,有哪些可以直接应用的技术,将来研发会达到什么效果;供应方可以了解需求方的情况,当前有哪些课题,这些课题引发哪些需求。通过双向了解沟通,加强合作,从而达到密切配合的目的。

  沙龙活动上,际华集团各项目组相关负责人发布了对毛纺及毛混纺面料的需求。随后,兰州三毛、江苏港洋、山东如意、山东南山、山东康平纳、浙江恒逸、山东银鹰、江南高纤等来自毛纺及化纤产业链上的多家企业介绍了各自最新的技术和产品。沙龙活动上,双方代表均表示通过沙龙清晰了解到了各自的需求和产品,对未来产品研发有较大指导意义,希望今后能举办更多的该类主题沙龙。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