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广西茧丝绸行业(秋季)生产经营座谈会圆满召开
2019-07-23
分享至:

  7月19日(下午),2019年广西茧丝绸行业(秋季)生产经营座谈会在河池宜州召开。共有70余家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嘉联丝绸有限公司董事长唐映珊、广西茧丝绸协会兰树思会长共同主持,广西茧丝绸协会覃钢秘书长作协会工作报告。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潘志新站长及广西宜州宏基茧丝有限公司董事长韦友江到会指导工作。

  本次会议目的主要在于,广西茧丝绸行业协会希望在广西区秋茧大面积生产、上市之前,让各个会员企业能够根据参会发言代表对上半年行业生产经营状况的总结和对目前行业市场的分析,完善好下半年的经营计划,更好的把握市场趋势,调整经营思路,促进下半年广西丝绸行业能够更好的健康发展。

  广西蚕业技术推广总站潘志新站长介绍了2019年上半年广西的桑蚕生产情况,由于今年上半年受天气、蚕种以及鲜茧价格行情低迷的影响,蚕茧上市量减产已成必然,面对该情况,潘站长提出应用新蚕种提高品质的同时,要注意适应不同环境不同气候等,广西由于桑园周边种植甘蔗、香蕉等经济作物等原因,桑蚕农药中毒事件在提高,应当尽快组织研究有关农药准入与合理使用的问题;其次今年广西夏伐提前,希望各企业能够对蚕农进行一些技术培训,更好得促进产业间的和谐发展等。

  广西茧丝绸协会覃钢秘书长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广西以及全国茧丝绸产业生产情况,并对此进行了简要的分析。

  广西大宗茧丝交易市场副总经理佘德虎也在会上分享了近日在云南收购鲜茧和公司干茧、生丝销售的情况,介绍了我国丝绸出口面临的竞争问题及目前出口情况。

  会上,大家交流了上半年蚕桑生产、蚕茧收购和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出口情况和进口国政策调整预估,分析了目前茧丝市场供求、价格走势,行业生产经营面临的困难,并对此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此次座谈会对全面掌握广西茧丝绸行业运行情况,深刻分析研判市场行情,做好秋茧收购工作和采取应对措施具有积极的意义。

 

  (来源:中农茧丝)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