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WGSN Mindset面料时尚学院”活动在绍兴柯桥成功举办
2019-07-29
分享至:

  预知未来方能更好地决策当下。如何前瞻未来终端应用领域的产品开发方向、前沿设计 理念与市场走势,来提升纺织面料在品质、风格、功能、市场应用等方面的综合竞争力?如何才能获得更多的创意灵感、提升时尚设计水平来贴近消费者的需求?趋势共性与流 行要素兼具的科学预测体系做出的对消费市场多维度的综合深度分析成果,无疑能够为 在创新路上摸索前行的纺织企业提供更多的科学依据与专业帮助。

  

  7月25日下午,天天时尚七月设计交流周——“WGSN Mindset面料时尚学院”活动在位于浙江绍兴柯桥创意大厦的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举行。此次活动以“趋势”为主题,从“了解并关注趋势方向、”“消费者类型分析——连接关键点”、“2020春夏面料整体趋势解析及色彩分析”三个方向,帮助学员了掌握宏观趋势预测方法、了解消费者、了解本季全球潮流趋势,并通过workshop小组互动练习,指导学员完成本季面料企划必备的季节主题趋势方向版。本次活动旨在培养柯桥企业以流行趋势为导向的产品企划能力,提升企业的市场竞争力。

  

  本次活动邀请了WGSN Mindset 中国区趋势总监郑绵绵和WGSN趋势专家Jackie担任本次活动讲师,来自浙江宇华控股、麦地郎集团、鹏发织物、浙江万姿布业等柯桥区内面料、服装设计企业近50名人员参与。活动由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建设管理委员会主办,中国纺织信息中心、国家纺织产品开发中心、绍兴市柯桥区中国轻纺城创意产业服务中心和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联合承办。 

  

  前瞻流行趋势 掌握市场主动性 

  WGSN Mindset 中国区趋势总监郑绵绵先以“了解并关注趋势方向”为主题,对“宏观趋势、潮流警报、时尚潮流”三种不同类型的潮流预测进行了解析。她希望企业能够通过对宏观趋势的预测,抓住流行趋势。她指出,生活方式转变、社会动态、创意评论等因素都会影响到未来的宏观趋势,因此企业在了解流行趋势前,要了解消费者、了解所在市场,明确企业对本季企划创意达到的目的。她还通过对不同的品牌在不同时期应掌握趋势的原因进行阐述,引导企业如何精准定位本季趋势,将趋势和品牌设计相结合。

  随后郑绵绵还分享了“2020春夏面料整体趋势解析及色彩分析”,从“赋情”“解码”“发声!”三个主题解读了2020核心概念:治愈。她结合全球宏观潮流趋势与大的市场背景与发展方向,为学员提供了色彩、面料&材料以及设计细节等方面的灵感和指导方向。

 

  WGSN 趋势专家Jackie以“消费者类型分析——连接关键点”为主题展开讲解。她提道,新的体验经济已经从“大众消费”向“品质消费”转变,消费者开始通过产品实现自我的表达或自我价值观的表达;而在消费者、品牌、设计师之间,设计师承载着传播者的重任,需要对消费者的需求作出迅速回应,挑战自己的战略,满足消费者在情感上需求。她认为“平行但高于消费者”,是现在品牌需要去研究的一个问题。同时Jackie用“消费者象限”图标,把消费者分为“经典、潮流、前卫、艺术”四大类。她认为企业需要明确消费者类型,了解现有的消费者处于哪个象限。同时她还分享了“传统类型消费者”“时尚类型消费者”案例,进一步阐析了对消费群体的系统认知。 

  

  焕新思维 实践见真知

  在对趋势讲解的过程中,依次以“对世界产生巨大影响在未来5年继续产生影响的概念”“消费者定义”“色彩及图案练习”三个方向分别进行了小组练习,循序渐进地引导学员们了解未来的影响宏观的因素、定位消费者人群;并通过现场灵感图、服装图,发散创新思维,制作适合自己企业的本季趋势看板。

 

小组讨论

 

学员现挑选灵感素材

 

学员作品展示

 

老师对现场学员的作品进行了一一点评 

 

  作为“天天时尚--七月设计交流周”重磅系列专题活动,此次活动吸引了柯桥及周边省、市、区纺织企业的积极参与。“WGSN Mindset 面料时尚学院活动”的举办,对于引导企业正确把握流行趋势、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设计思维,提高企业理解流行趋势、应用流行趋势的创意能力益处良多。培养广大中小型纺织企业建立科学的系统化的产品开发创新体系,及时掌握流行趋势与产品开发方向,从研发单个产品转向培养系统创新能力是当下中国纺织服装创意产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关键。作为“托在一块布上”的经济强区,柯桥要在面料创意、设计、技术等方面保持代表性和引领性,推进建立基于消费需求和流行趋势的产品开发创新体系的建立势在必行。

 

  (来源:中国女装面料流行趋势研究院)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