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江苏叠石桥市场成立工会联合会
2019-08-06
分享至:

  7月23日下午,江苏叠石桥市场工会联合会成立大会在海门国际家纺城市场四楼会议室成功召开,选举产生了市场工会联合会届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万余名市场从业人员从此加入了工会大家庭。海门市总工会主席姜敏,海门工业园区管委会主任王帆等到会祝贺并讲话。

  江苏叠石桥家纺市场是全国的家纺产品批发市场,现有入驻企业经营户近3000家,商品的涵盖范围广,辐射力遍及全球各地,真正实现了家纺产品“卖全球”。新组建的江苏叠石桥市场工会联合会,是以家纺城入驻企业为主体、辐射市场周边经营户,按联合制、代表制组建的区域性工会组织,现辖25家工会组织,其中独立工会19家,联合工会4家、工会小组2家,涵盖法人单位2887家,会员万余人。

  姜敏主席对市场工会建设讲了三点意见,一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实现依法建会、开门办会、从严治会、人才兴会,哪里需要做群众工作、工会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二要主动融入党建,自觉接受市场党委领导,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建设,创新机制,规范运行,推进市场工会工作持续高质量发展。三要树牢服务意识和强化“职工为本”的理念,始终面向基层,面向职工、面向农民工群体,通过有声有色、富有成效的工作,实实在在为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努力打造职工群众的温馨家园。

  王帆主任为市场工会建设提出了要求,明确了方向,他要求市场工会要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教育引导市场职工听党话、跟党走,在推动市场高质量发展中争当主力军;要加强市场工会的制度建设,拓宽工作领域、创新服务方式、完善服务举措,推动工会规范化建设上台阶;要坚持“亲职工、爱职工、为职工、全心全意为职工服务”的工作理念,当好职工的贴心人、诉求代言人、困难帮助人、矛盾化解人、合法权益维护人。

  市场工会联合会建设得到了海门工业园区党政的大力支持,在寸土寸金的家纺城腾出近400平方米的商铺空间,投资100多万元建成市场职工服务中心,配备了职工服务大厅、职工书屋、爱心母婴室、心理咨询室、劳动争议调解室、劳监员片区服务站、多功能文体活动室等多个功能室,免费向职工群众开发,满足多样化需求,努力将其打造成职工群众满意的温馨家园。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