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前7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8.3% 消费挖潜频出亮招
2019-08-16
分享至:

  国家统计局1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至7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28283亿元,同比增长8.3%。其中,除汽车以外的消费品零售额206136亿元,增长9.2%。业内认为,随着消费者更愿意在与生活品质相关的项目上增加支出,市场将顺应大势推出更多元、更融合、更具体验感的商品和服务。

  瑞银大中华区消费品行业研究主管彭燕燕表示,近期对中国一线到五线城市的3000名消费者调查显示,相比2018年,消费者信心有所提高,消费者对其收入增长、财富增值和财务保障的信心均强于去年的调查结果。

  “线上、线下能够较好融合的品牌或者零售商,在未来的竞争格局中会越做越大,获取更多市场份额。”彭燕燕说。来自贝恩的研究报告认为,三大趋势引领未来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新零售、高端化、小品牌。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1月至7月,全国网上零售额55972亿元,同比增长16.8%。其中,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44233亿元,增长20.9%,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比重为19.4%;在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中,吃、穿和用类商品分别增长29.9%、20.4%和20.2%。

  老字号回力鞋业在经过多元协同、突破工艺、品牌联名等创新改变后,近年来销量增长迅猛,步入一个新的发展时代。

  3前7月社零总额同比增长8.3%消费挖潜频出亮招.jpg

  “我们通过大量的市场研究来探索年轻人喜欢的潮款,比如和葫芦兄弟的一款联名鞋,上市后销量表现就很不错。”上海回力鞋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玉明说,公司还积极拥抱互联网,目前线上销量约占总销量的70%。

  另外,坐落在上海豫园的多家餐饮老字号,在传承海派特色的同时开发了一系列“网红”限季新品,比如南翔馒头店把夏日的香辣小龙虾及凉瓜包进了小笼馒头里,上海老饭店把梨膏露与新鲜水果结合出一道新中式甜品梨膏露水果冻。一些老字号非遗传承人还手把手现场教学,让孩子们沉浸式地体验“指尖艺术”。

  不仅国内企业积极挖掘消费新潜力,国外企业也不断尝试新玩法。近日,全球高端会员制零售品牌山姆会员商店宣布在上海青浦开出中国第26家店。山姆在青浦店推出“新品孵化试点区”,其中山姆助听中心和山姆云家成为全国首发,旨在测试创新性的商品、服务及购物方式,当业务不断调整至定型后,再选择性地推广至全国其他门店。

  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之一,今年上半年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60.1%,继续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贝恩公司全球合伙人邓旻表示,随着中国消费者日益成熟,他们可以利用的渠道变得越来越先进。对于企业而言,需了解并融合新的零售模式,同时专注于以消费者为中心,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好的产品。

 

  (来源:新华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