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宁南县与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开展蚕桑学术交流
2019-08-26
分享至:

  8月4日至5日,日本京都工艺纤维大学一田昌利教授、香兰株式会社代理理事大槻晃、杭州纺织机械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文一行到凉山州宁南县就蚕桑基地建设、蚕桑生产模式和人工饲料养蚕等技术开展指导交流。

  宁南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洪开明带领一田教授一行及县农业农村局、南丝路集团相关负责人先后到宁南县六铁镇树基村、新村乡碧窝村、茧丝绸工业园区、南丝路集团景星茧站等地了解我县蚕桑生产模式、缫丝工艺、蚕桑后端产品开发情况,并对蚕病较为严重地区进行取样分析。随后,召开蚕桑学术交流会。

  会上,一田教授为蚕桑技术人员介绍了人工饲料的研制和使用成效,并就宁南县蚕病做出指导。一田教授指出,为减小蚕病传染,严控蚕病爆发,要做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改善饲养环境条件,严格调节控制蚕房温湿度;二是合理调整饲养密度;三是严把桑叶质量关,严防口服环节病菌感染;四是规范作业流程,严格人工操作标准;五是做好蚕房内外、蚕具的消毒工作。

  宁南县农业农村局、南丝路集团、金桑庄园相关负责人及技术人员参加学术交流会。

 

  (来源:宁南县农业农村局)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