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台湾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 展示智慧型纺织品
2019-09-19
分享至:

  纺织产业综合研究所18日,发表2019年纺织科技国际论坛暨研发成果展;展示了可让布料能具有与悠游卡一样功能的电子票证且未来也可应于行动支付的“布标籤”等智慧型纺织品,以及具有抗菌的溅镀银纱线及具阻燃耐温的热可塑性聚酰亚胺纤维等机能性纺织品。

  18日的成果展也针对机能性纺织品、数位转型、循环经济与智慧型纺织品等四大议题进行12场次专题演讲及4场次论坛。

  纺综所指出,“布标籤”,是将高频近距离无线通讯(Near Field Communication;NFC)晶片嵌入于布料,让布料能具有与悠游卡一样功能的电子票证且未来亦可应于行动支付;而在未来穿戴式智慧服饰领域上,此次也发表了“弹性LED显屏”,也就是使用多层软性精密涂布技术在弹性布料表面完成电子封装与导电迴路布局,可应用于安全警示、穿戴式互动娱乐及智慧科技尚等领域。

  至于在机能性纺织品领域,纺综所也展示了细度在0.5丹尼以下的高致密度“超细长纤维不织布”,透过织造技术,使不织布可彻底阻绝虫卵等过敏原,可扩展应用于家饰、寝饰、床具等产品,提高不织布的价值。

  纺综所表示,纺织科技国际论坛暨研发成果展,,每年度都会邀请来自世界各地的纺织专家分享纺织最新产业动态与趋势,以能带给国内业者开发高价值创新与多元化纺织品的灵感,为我国纺织产业注入新契机并创造繁荣的远景,并让国内纺织业者能掌握全球纺织发展趋势与未来展望,做为业者在经营管理与技术研发的参考。

 

  (来源:台湾工商时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