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成功举办
2019-10-22
分享至:

  10月17日,2019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在北京观唐美术馆举行。此次活动由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主办,是时尚传播学院自2017年成立后举办的首个国际会议。

  北京服装学院校长、2019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顾问贾荣林教授,观唐美术馆馆长、观唐公益基金会联合创始人、北大人类学博士于向溟致开幕词,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院长、2019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主席吴小莉女士发表开幕演讲。

  北京卫视新闻频道报道了本次时尚传播国际峰会的成功举办,采访参会并进行主旨发言的伦敦时装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KellyDearsley女士,北服时尚传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谢平,红鹤集团创办人、董事长、北服时尚传播学院客座教授李雪凇。

  时尚传播国际峰会顾问、贾荣林校长致辞时尚传播学院成立于2017年,是北京服装学院根据全球时尚产业发展态势、中国时尚产业发展需求、本校学科交叉优势应运而生的学科发展创新布局。北服作为时尚学府,要走出国门,把中国代表性的文化、中国时尚发扬光大。时尚传播学院也将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更加开放地办学,跨科共育,做“全球时尚传播教育的领先者”,讲好中国和全球的时尚故事。

  时尚传播国际峰会可以通过各位国内外专家学者和业界精英的思想碰撞,推进时尚传播领域的理论研究和实践发展,将国际的时尚文化注入中国的时尚体系,更是将中国时尚推向世界这个大舞台。

  2019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是北京服装学院国际化办学的重要举措之一,有利于促进北京服装学院与国际时尚传播教育者及从业者的交流合作;有利于加强北京服装学院在国际时尚传播领域的彰显度和话语权;更有利于提高整个行业的时尚传播水平和品牌资产构筑,对时尚传播教育界和产业界都具有重要意义。

  在时尚传播的过程中,一方面要宣扬我们的中国精神和中国梦,展现奋发向上的力量;另一方面要探索如何用美的形式进行传播,用一种正面的方式吸引人们的关注与参与。

  时尚传播学院院长、时尚国际峰会主席吴小莉女士发表开场演讲《时尚传播—连接与共创的时尚立方》

  连接全球时尚传播先锋资源

  首届时尚传播国际峰会以“时尚传播:连接与共创”为主题,旨在时尚、生活、产业、商业等相互关联的领域,不断触发思考与革新,在设计与创造、媒体与传播和观念与消费中影响社会的价值创造、价值传递和价值选择。

  来自全球时尚传播教育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以自由研讨方式,交流各地区时尚传播教育和产业的现状,共商时尚传播的未来发展及国际合作模式。

  伦敦时装学院媒体与传播学院副院长KellyDearsley女士,帕森斯艺术设计学院、前艺术媒体和技术学院院长SvenTravis教授,香港中文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及亚太研究所所长冯应谦教授,Richemont/YNAP与阿里巴巴合资企业风茂首席执行官吴雅婷女士,法国时尚品牌NIVOSE总裁、资深奢侈品专家FredericTure先生,威斯敏斯特大学媒体与传播学院公共关系硕士课程负责人JonCope先生,国际新媒体艺术策展人、新媒体艺术家王尤女士,时尚摄影师、SevenMen杂志创意总监John-PaulPietrus先生,国际时尚设计师,瑞中友好协会会长、清华大学美院客座教授、瑞典文化年文化特使孤帆先生,ESMOD高级时装艺术学院教授、ESMOD北京分校前任校长熊有雯教授,XCOMMONS(诸色会)创始人、时尚品牌策展人张樱女士,红鹤集团创办人、董事长李雪凇先生,观唐艺术区创始人、观唐公益基金会联合创始人李保刚先生等进行主旨发言。

  凯莉·迪斯利(KellyDearsley)发表主题演讲

  《时尚传播交流(FCX);跨越边界(FashionCommunicationExchange(FCX);anexchangeacrossboundaries)》

  斯文·特拉维斯(SvenTravis)发表主题演讲

  《人工智能与设计教育(Artificialintelligenceanddesigneducation)》

  冯应谦教授(AnthonyY.H.Fung)发表演讲

  《作为一种时尚文化传播平台的短视频研究》

  吴雅婷女士发表演讲

  《“打造时尚奢品购物新体验”(CreatingNewMulti-BrandOnlineLuxuryandFashionShoppingExperience)》

  朱达安先生(Mr.FredericTure)发表演讲

  《奢侈及时尚品牌在中国的传播和推广之变化》

  乔恩·科普先生(Mr.JonCope)发表主题演讲

  《时尚品牌传播趋势:来自英国的观察(TrendsinFashionBrandCommunication:AViewFromtheUK)》

  王尤女士发表主题演讲

  《GODDESS,OR,CYBORG,女神,或者,赛博格》

  约翰·保罗·皮特鲁斯(JohnPaulPietrus)发表主题演讲

  《时尚图像的近况与未来》

  孤帆先生(Galo)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元素引领世界时尚(ChineseElementsLeadtheWorldFashion)》

  熊有雯教授发表主题演讲

  《民族元素在时尚传播中的跨文化移植》

  张樱女士带来主题演讲

  《品牌请就位——时尚策展分享(BRANDSONCALL-FASHIONCURATIONSHARING)》

  谢平教授主题演讲

  《我是一名时尚传播者》

  特邀嘉宾

  时尚传播学院客座教授、李雪凇先生发言

  李保刚先生发表主题演讲

  《观唐文化》

  开放、跨界、前瞻

  成立时尚传播学术联盟

  为连接时尚传播教育和行业资源,共创跨领域的时尚传播系统,在此次峰会中,北服时尚传播学院发起成立时尚传播学术联盟InternationalFashionCommunicationAlliance(IFCA),旨在从战略决策高度定义“时尚传播”,为时尚传播工作者构筑全球时尚传播学术交流平台。

  今后将以联盟为基础,邀请各界专家继续以智库专家、客座教授等多种形式与北服时尚传播学院同心协力,引领全球时尚传播行业的学术发展、实践创新与文化提升,在时尚传播的体系下,共同举办持续性的联盟会议、学术论坛、创意赛事,打造国际性的时尚传播展览展示平台,开创时尚传播未来发展的新篇章。联盟的成立,将进一步提升时尚传播及其关联领域的全球影响力和学术水平;进一步加强时尚传播学术研究及其行业的国际交流与融合协作;同时也将进一步激发北京服装学院以及全球时尚类、传播类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学术热情和专业活力,凝聚宝贵的学术经验和对整个社会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时尚传播是全球最具发展潜力的新兴领域,以其开放性、跨界性、前瞻性和时效性成为时尚产业和文化创意产业协同创新、融合发展的重要力量。时尚即文化,时尚传播本质是文化传播。与时俱进的时尚传播在国家和地区文化形象的塑造与传达、物质与非物质经典文化的传承与传播、文化自信的树立和表达等方面有着独特的优势和力量。

  北京服装学院时尚传播学院希望全球时尚传播教育界、产业界的专业人士联合起来,共商时尚传播的国际合作模式,建设未来时尚传播的广阔蓝图。

  此次峰会,北服时尚传播学院联合新浪微博、抖音和今日头条等平台,采用“图文+短视频”的传播形式,建立全媒体联盟,直播本次国际峰会,还有三十余家主流媒体和专业媒体人士参加会议。

 

  (来源:中国纺织)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