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纺织服装富豪总财富两年增幅高达70%!
2019-11-14
分享至:

  8人上榜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TOP100,仅两年的时间,前100位纺织服装富豪总财富同比增幅高达70%。11月7日,福布斯发布2019年度中国富豪榜,共有400位中国富豪登上这份榜单。

  其中,阿里巴巴马云以2701.1亿元财富蝉联榜首;腾讯马化腾排名第2位,身家为2545.5亿元;恒大许家印排名仍为第3位,身家为1958.6亿元。

  而吸引记者关注的是,从2017年到2019年,纺织服装人连续三年有8人上榜福布斯中国富豪TOP100。不过两年的时间,纺织服装富豪财富总值已从2017年的1974.3亿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的3355.1亿元,增幅高达70%。

  不仅如此,仅较上一年的财富增值来看,2019福布斯中国富豪总财富同比一年前增长超20%,而纺织服装富豪的总财富增幅同比已达32.5%。

  记者比较发现,相对2017年、2018年,2019年福布斯中国百位富豪的门槛明显提高,由2018年的181.5亿元上升到2019年的227.7亿元,增幅达25.5%。而在2017年和2018年,其门槛还可谓是相差无几,基本保持在180亿元左右。

  纺织服装方面,进榜TOP100富豪的8人中,恒力集团陈建华家族、申洲国际马建荣家族、安踏体育丁世忠、丁世家、波司登高德康家族及森马服饰邱光和家族财富同比上年均实现增长,仅中国宏桥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郑淑良家族、海澜集团周建平家族财富出现明显缩水。

  其中,位居行业前三位的富豪分别是恒力集团陈建华家族、申洲国际马建荣家族和安踏体育丁世忠。波司登高德康家族在今年进入中国百位富豪行列;去年位居百位富豪榜之列的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李水荣则已跌出排行,排名下滑至第128位,财富同比去年缩水155.8亿元,下降幅度达47%。

  具体来看,恒力集团陈建华、范红卫家族以827.3亿元财富蝉联行业榜首,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16位,较上一年提升5个位次,财富值同比增长64.2%;

  申洲国际马建荣家族以601亿元财富蝉联行业第二,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28位,较上一年下降5个位次,财富值同比增长24.4%;

  安踏体育丁世忠以392.4亿元财富位列行业第三,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53位,较上一年大幅提升40个位次,财富值同比增长109.8%;

  同为安踏体育的丁世家以388.9亿元财富位列行业第四,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56位,较上一年大幅提升41个位次,财富值同比增长111.9%;

  今年入榜的波司登高德康家族以307.6亿元财富位列行业第五,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68位;

  森马服饰邱光和家族以304亿元财富位列行业第六,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70位,较上一年下滑6个位次,财富值同比增长19.7%;

  中国宏桥集团/山东魏桥创业集团郑淑良家族以297.7亿元财富位列行业第七,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74位,较上一年下滑34个位次,财富同比缩水30.1亿元;

  海澜集团周建平家族以236.2亿元位列行业第八,在中国百位富豪中排名第93位,较上一年下滑34个位次,财富同比缩水26亿元。

  对比最近三年上榜TOP100的纺织服装富豪情况来看,地处江浙地区的已连续三年占半数以上。其中,江苏吴江的恒力集团陈建华家族在2018年、2019年发展上升势头最为迅猛,其身家由2017年的171.5亿元快速增长至2019年827.3亿元,同比翻了近五倍,在最近两年连续跻身纺织服装行业富豪之首。在中国富豪榜的排名也由2017年的第109位一下子跃升至2018年的第21位,再进入到今年的第16位。

  在这三年中,纺织服装行业共有6人连续进榜TOP100中国富豪排名,先后有10人进入中国百位富豪之列,其所属9家企业均已在沪深或港股上市。也是得益于优异的市场股价表现,波司登高德康家族在今年进入中国百位富豪行列;安踏体育丁世忠、丁世家两兄弟身家排名由2017年、2018年的百强富豪垫底排位一下跃升40余个位次,进入到第53位、56位,财富分别增长至396亿元和388.9亿元。

  与此同时,安踏体育还有两名高管进入本年度400位中国富豪之列。其中,排名第251位的王文默为丁氏兄弟的表兄,目前身家104.6亿元,主管着集团的服装营运;排名第270位的赖世贤身家99亿元,是安踏体育的首席财务官,也是丁氏兄弟的妹夫。

 

  (来源:中国服饰)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