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非洲成柯桥纺企拓商机新“绿洲”
2019-11-22
分享至:

  非洲贸易市场如何?对非贸易又有哪些优势与成本压力?11月19日下午,由柯桥区商务局主办,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易纺会展协办的尼日利亚市场分享会如期举行,这也是“柯桥国际纺织之都展团”首次在非洲顺利参展归来后的又一次相聚。

  开拓非洲新兴市场

  11月4日—7日,柯桥区商务局与浙江中国轻纺城集团股份公司首次组织柯桥企业非洲行,由轻纺城集团下属全球纺织网、网上轻纺城、易纺会展具体执行,依托第33届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贸易展览会设立“柯桥国际纺织之都展中展”。

  这个由19家柯桥区企业组成的“柯桥国际纺织之都展团”,展出了对口非洲市场的纺织产品,如衬衫面料、绣花面料、特色印花面料、TR弹力布及窗帘布、台布等家纺面料。首日“远望贸易”在现场就签下3万美金订单,“米娜纺织”“睿趣纺织”“骉驰贸易”“舟叶纺织”“尚绣纺织”等均有确定订单成交,展品中绣花、提花类面料备受采购商青睐。

  “此次参展的摊位费只需交2000元报名费,剩余费用区商务局都为我们承担了,且不必为申请周期长而烦恼,非常感谢政府切实为企业着想。”“三川纺织科技”销售代表卢方瑶感慨道,作为一家生产衬衫面料的企业,这次是首次进入非洲,并考察了非洲市场,打开了企业发展新篇章。

  据了解,为把握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合作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响应《浙江省加快推进对非经贸合作行动计划》,此次参加尼日利亚拉各斯国际贸易展览会,区商务局首次试行“企业点单—政府团购—拎包参展”的服务模式,以“统一组织、统一布展、统一宣传”方式,整体推介柯桥纺织产品和区域品牌形象。

  日前区商务局还开展了“评评你心中的2020年柯桥区国(境)外重点展目录”的活动,让企业在40个展会中挑选20个最有参展价值的展会,旨在更好地服务外贸企业“走出去”,提高参展实际效果。

  企业家分享“干货”

  “宝纺印染”专做非洲市场,是非洲知名的蜡染布供应商之一。“在非洲已经深耕多年,从最开始的尼日利亚市场为主到如今的辐射至中非、东非等,客户代理商遍布非洲市场。”公司相关负责人施中华表示,“宝纺印染”一直注重研发,今年新研发的超仿蜡布非常受非洲市场欢迎。“公司拥有50多人的设计团队,每天可产生百余款新花型,去年产量为3亿米,产值逐年增长,今年产值增幅在25%。”

  施中华说,非洲当地需求主要为绣花、提花布及蜡染布,市场前景广阔,但贸易清关成本较高。目前尼日利亚关闭了陆路进关通道,企业出口只能通过海运通道,需走正规清关渠道,成本较高。企业进入非洲市场,建议需要做个评估,并时时关注政策变化。

  柯桥纺织面料对于尼日利亚市场较为对口,柯桥企业尤其是生产型企业有充足的实力,扩大柯桥纺织产业对非贸易体量,可助力推动中非合作发展。浙江隆华进出口有限公司早在2008年就在尼日利亚的卡诺设立总部,2012年在拉各斯设立分公司,如今在非洲的生意蒸蒸日上。

  公司总经理俞佳佟告诉记者,柯桥优质企业如果想分散风险,可以尝试在非洲设立销售点。但必须也要看到非洲汇率不稳定这一问题,建议企业付款一定要谨慎,提单付尾款最佳。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