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衬布材料行业在求索中前进,在前进中展望
2019-12-03
分享至: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衬布材料分会第四届四次理事会会议在江苏苏州召开。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会长李陵申,中产协副会长李桂梅,中产协衬布材料分会会长沈荣,衬布分会的副会长及理事共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苏州市华信服装衬布制造有限公司、苏州衣大丽纺织有限公司协办。

  华信衬布董事长杨文喜,首先介绍了企业的发展情况,华信衬布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先后引进复合涂层生产线6条,缝编机12台,主要生产各种有纺、无纺、浆点(单点、双点)和缝线衬布产品。华信旗下的唐晋纺织,原有210台日本丰田喷气织机,主要生产15D、20D薄型衬基布和克重在80~130g以上的厚型衬基布,2019年企业进行二期扩产,新增300台喷水织机以及定型机和水洗机。在原有产品特色的基础上使产品质量更加稳定可靠,满足客户多样化需求。

  参会的企业家们也纷纷介绍了自己今年的发展情况,有不同也有共性,总结了一下,具体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国家经济从高速发展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开始注重管理的规范化、效率,特别注重产品的质量及稳定性。

  2.企业受国内外经济环境的影响,都在逐步进行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

  3.智能制造可以节约人力、原料资源,提升企业的精准化管理、规范管理过程和效率,优化产品的稳定可靠性,适合企业发展需求吸引力大,但是企业在实施的过程中遇到各种困难,经过几年的探索,企业从几年前的盲目智能化,到今天逐渐意识到智能化应该着眼企业自身条件,首先规范企业管理,逐步提升企业自动化,达到一定的程度才步入智能化进程,过程需要逐步实现不能一蹴而就。

  4.目前市场已逐步饱和,不再是以前的饥饿营销状态,在这种情况下企业家们纷纷呼吁,不能相互压价进行无序的竞争,要增加研发投入,发展自身独具特色的产品,提升产品质量及附加值,同行之间应互补、互利。?

  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政策的实施,衬布企业也逐渐瞄准了国外投资环境,衬布分会沈荣会长在讲话中呼吁大家,要充分考察市场,企业以联合舰队的形式走出去,增加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

  中产协李桂梅副会长肯定了衬布分会在运行统计,质量会议,智能制造,行业标准等方面的工作。近几年也逐渐在专利、技术及行业奖的申报等方面有了提升。以后要加强在人才培养、员工梯队建设等方面的意识。

  衬布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整个纺织行业,李陵申会长在会上介绍了整个纺织行业的情况,纺织行业现阶段虽然面临诸多困难和下行压力,但在整个国民经济中的地位依然比较突出,下一阶段衬布行业要顺应整个纺织行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战略部署,在新材料应用、智能制造、绿色制造、国际产能合作与布局等方面开展工作。

会上成立了衬布行业智能设备创新联盟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公众号)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