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或将达1.26万亿欧元
2019-12-03
分享至:

  11月28日,贝恩咨询公司联合意大利奢侈品协会发布了《2019全球奢侈品市场监控报告》(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全球奢侈品市场规模预计将较上年同比增长8%,达到1.26万亿欧元。全球个人奢侈品消费总额预计将增长7%至2810亿欧元,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和年轻消费者的贡献。此外,二手奢侈品市场保持着良好的增长速度。

  值得关注的是,全球奢侈品市场90%的增长得益于中国消费者的贡献。《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内地奢侈品市场规模按固定汇率计算预计同比增长26%至300亿欧元,越来越多的中国消费者选择在内地购买奢侈品。与此同时,他们的海外购买力依然强劲,在意大利,奢侈品消费人群35%来自中国。

  不过,另一家研究机构Sanford C.Bernstein对中国市场表现出担忧。该机构分析师Luca Solca表示:“中国富裕阶层消费者需求的进一步减少,可能会削弱奢侈品公司的增长前景。”

  年轻消费者方面,以千禧一代和Z世代为代表的年轻人掌控着全球奢侈品市场的增长,《报告》显示,千禧一代消费者有望在2035年占据全球奢侈品市场50%的份额。另外,与其他市场相比,众多顶级奢侈品品牌的中国顾客平均年龄最小。

  年轻消费者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使得奢侈品品牌不得不采取迎合他们的销售策略,在一定程度上导致品牌开始重视社交媒体、时尚KOL等数字营销手段。年轻人习惯的线上购物渠道,也成为了奢侈品行业销售增长最快的渠道,亚洲地区则是奢侈品品牌线上销售表现最好的地区。

  关于中国年轻消费者活跃的原因,麦肯锡咨询公司今年4月发布的《中国奢侈品报告2019》表示,奢侈品已是中国年轻一代的社交资本,体现了这一代人的生活方式选择和自我价值认同。该报告还指出,中国年轻人的购买力要归功于中产阶级及中产阶级以上家庭的迅速增长,三分之二的90后受访者表示,父母会为其奢侈品消费买单。

  (来源:新京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