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第一届户外、防护和职业装产业技术交流会在福州召开
2019-12-03
分享至:

  11月24日以“科技推动发展,合作实现共赢”为主题的第一届户外、防护和职业装产业技术交流会在福州市闽江学院圆满结束。活动由福建省服装行业协会、闽江学院主办,福建省纺服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闽江学院服装与艺术工程学院承办,福建省尚飞制衣有限公司、6.18协同创新院高端纺织分院协办。

  福建省工信厅、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和福州市发改委、工信局等有关部门领导出席会议,来自国内高校、科研院所、行业专家和户外、防护、职业装企业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陕西、福建等地高校以及来自国内户外、防护方面的膜材料、纤维材料、服装面辅料等优势企业参会。

  会议通过专家演讲、交流、对话、对接等方式,介绍产业发展趋势,产品发展方向,探讨了户外、防护和职业装产业在技术开发体系,产学研合作,技术人才对接及产业联盟构建等相关问题,分享企业先进经验,探索筹备户外、防护和职业装产业联盟的思路和户外、防护和职业装行业新的发展模式。

  与会专家、企业进一步认识到福建省户外、防护服装是全国起步最早、规模最大的地区,产业链齐全,生产能力强,产品质量高,主要出口欧美等发达国家和地区,是全球重要的户外、防护服装生产基地,全球市场占有率超过20%。户外、防护服装作为国内服装行业的一个细分门类,专业性强,大量采用各种功能性纤维材料及膜材料,是高端纺织产品的主要应用领域之一,是推动我国纺织服装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之一。随着2022冬奥会即将举行,国家大力推动体育、冰雪产业发展,国内对安全生产、职业防护要求越来越高,都对户外、防护服装产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此次会议的召开对推动户外、防护和职业装产业的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将生产积极影响。

  (来源:中国纺织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