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柯桥三家企业获纺织科技进步奖
2019-12-11
分享至:

  12月6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小礼堂,“纺织之光”2019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在这里颁奖,我区的浙江古纤道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国光领取了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证书。另外,还有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绍兴水乡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旨在表彰全国纺织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以及在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做出的突出贡献的企业。推动纺织行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促进纺织行业科技进步。

  浙江古纤道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的项目为“复合纺新型超细纤维及其纺织品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沈国光告诉记者,这是联合了浙江理工大学以及另外两家科技公司共同研发的。近年来我国化纤产量不断增加,但同质化现象严重,利润空间不断被压缩,亟需开发高品质、低耗能、高附加值的产品,复合纺新型超细纤维是化纤差别化中技术含量较高的纺丝技术,实现了超细纤维产品品质及节能减排等全方位的成功,具有自主知识产权,获得发明专利9件,实用新型专利11件。目前产品已经投入市场,经济效益显著。

  有一种工作服穿上身,能够导湿速干并具有透气性好、耐磨的特点。研发这种面料的绍兴水乡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的“单向导湿工装面料制备关键技术及其产业化”获得了科技进步二等奖。该公司高级面料设计师马金星给记者做了一个试验,在一块面料上沾一点水,面料迅速将水分排到了另外一面,而沾水的那一面基本保持干爽,这种面料制作的服装使人体感到干爽舒适。近年来公司通过对特殊纺织工艺设计及设备改造,对吸湿速干整理、单面防水印花工艺等核心问题进行攻关,形成了一块布上的多项核心技术及成果。目前该面料已经量产,产量达到1000万米/年。

  碳纤维丝可广泛应用于汽车交通、航空航天、医疗器材等领域。生产碳纤维丝的浙江精功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JCTX300碳纤维生产线项目”获得科技进步二等奖。

  (来源:柯桥日报)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