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化纤市场风起云涌,福建如何异军突起
2019-12-16
分享至:

  今年的纺织行情惨不忍睹,纺织企业如何突出重围?福建纺织行业的发展可以给我们启示。

  目前,福建的化纤产能居全国第3位。涤纶行业发展的十几年中,江苏、浙江迅速壮大,龙头企业汇聚两地,辐射全国甚至全球的涤纶市场。福建地区的涤纶行业强邻居环伺,他们是怎么杀出重围的呢?

  01

  纺织成为福建支柱产业

  上月发布的“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中,共有13家纺织企业入围,其中靠前的均是化纤公司。福建化纤产能居全国第3位。

  2019福建省民营企业100强(纺织企业)

   

    02

  福建化纤产业为什么能破局而出?

  1.原料成本低,化纤产量位列三甲

   

    2.下游有需求,纱布产量独占鳌头

   

    3.产业受扶持,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是重点

   

    去年福建省发改委、省经信委印发通知《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培育千亿产业集群推进计划》(2018-2020年),其中纺织化纤产业集群(福州)被定为发展重点。

  该计划提出,要支持恒申合纤、金纶高纤、锦江科技、经纬新纤、长源纺织等企业,重点发展锦纶、氨纶等功能性差别化纤维,提高产业用纺织品比重,提升产业技术水平,构建形成聚合、化纤、棉纺、经编、针织、染整、服装较为完整的产业链,打造具有全球较强竞争力的纺织化纤生产基地。

  在目前纺织行业行情惨淡的格局下,福建地区其PTA-聚酯-纺纱-织造全产业链均居全国前列,其原料行情发展问题、布厂需求及订单恢复问题等等一系列问题,理应成为业者关注的重中之重。

 

    (来源:中纤纤维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