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南疆:高品质棉受青睐 棉企等待市场回暖
2019-12-20
分享至:

  受中美贸易磋商第一阶段协议达成一致、央行两日净投放4800亿等利好支撑,疆内棉花加工企业加大高品质籽棉收购力度,部分手摘棉轧花厂挂牌价甚至略有上调(0.05-0.10元/公斤),而对水分大、低品质籽棉普遍扣水、扣杂或拒收,对符合生成期货仓单的中高品质皮棉则惜售、挺价,加工企业、贸易商看涨情绪持续蔓延。

  巴楚某轧花厂表示,由于中美贸易谈判成功的利好尚待释放,下游棉纺织服装企业逐步进入减产、放假节奏,贸易商、棉花加工企业节前资金压力普遍不大,因此预计CF2005上破13800元/吨再加大套保或点价销售力度,12至1月份操作以观望、持货待沽为主,并不急于出货、清仓。该公司2019/20年度预计加工皮棉9500吨左右,9至11月份民用棉、絮棉及点价销售纺棉约2800吨,套保约3500吨,而低品质皮棉计划移至内地库销售。

  对于近几日交储成交减少,喀什、阿克苏两地的几家棉企认为:一是交储对品质等级要求偏高(每批不含C1、断裂比强度低于27cN/tex的棉包)。如果剔除或替换不符合要求的棉包,剩下的皮棉数量少难以成批,库内很难销售;二是随着郑棉、新疆棉现货价格的持续反弹,储备棉轮入竞买最高限价的吸引力下降;三是棉企担心不能按合同及时交货。考虑到节前铁路运输压力大、春运、气温下降等因素,按时运至内地承储库并履行合同存在难度。

  (来源:中国棉花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sy.jpg
2024中国纺织品服装贸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