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2019年全球制造业PMI为50.1% 专家:贸易摩擦拖累全球制造业
2020-01-08
分享至: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份,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较上月回落0.4个百分点,至48.6%,继续运行在收缩区间,2019年全球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定格在50.1%,2019年,欧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降幅明显。成为全球制造业下行的主要推手。

  此外,美洲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呈现前高后低走势,主要受美国制造业由强转弱所致。

  相比欧洲、美洲制造业的明显下行,亚洲制造业呈现稳中趋降的态势,后期走势相对温和。而非洲制造业保持较快发展,表现出较强发展潜力。业内人士表示,2019年,全球制造业整体呈现前高后低走势,增速逐步放缓,而贸易摩擦频发是拖累全球制造业下行的主要因素。

  美国因为它是头号经济大国,它由于贸易摩擦政策的执行,已经对它自身带来了一个很明显的影响,整个全球制造业都会受到它的拖累,仍然会处于一个较低水平这么一个状态。

  业内人士表示,2020年,全球制造业在弱势运行中还将出现反复波动,但波动速度以及幅度较2019年将有所缓和,逆周期调节政策将有所显现。特别是亚洲经济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比重逐步提高。据了解,2019年亚洲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三分之二,其中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39%。

  (来源:央视财经)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