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国内 > 最新 > 正文 
 
  新疆乌什:纺织产业助就业 迈向脱贫“织富”路
2020-01-22
分享至:

  走进乌什县阿合雅镇华盛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各条生产线全线开启,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紧张忙碌。“订单今年特别多,这些订单大都是来自内地大型服装企业。”华盛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华告诉记者。

  近年来,乌什县阿合雅镇进一步加快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全力推进浙江衢州籍企业家投资成立乌什华盛纺织有限公司、阿克苏鼎隆帽业公司等多家企业纺织服装项目建设,推动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化发展,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带动了就业。热依汗古丽卡米丽与买合木提艾力提是一对夫妻,共同在华盛纺织有限公司上班。而在这之前,这个家庭仅仅依靠家中的八亩地为生,一年的收入仅为两万,却要承担一家六口人的生活。

  直到村里的援疆工程华盛纺织有限公司的正式开工,看到招聘信息,夫妻俩迫不及待前去报名。经过三个月的培训后,正式上岗。经过一年的努力热依汗古丽卡米丽已经成长为一名熟练的质量检测技工,还能对新的员工进行指导帮助。“现在我们一年能收入五六万,我们希望能攒够钱先买辆车,再去县城买套楼房。”热依汗古丽对未来充满期待。

  在厂房里,设备保全员阿不力克木肉孜正在检查机器的正常运转。阿不力克木来自乌什县阿合雅镇库曲麦村,2018年夏天进入华盛纺织,开始了全新的生活。“刚到工厂时,由于设备先进,自己什么都不懂。但好在公司对我们这些没有技术的员工进行了免费培训,现在我每月收入2500元。”阿不力克木说。

  如今,阿不力克木是厂里后纺车间的保全工队长,60多台机器的日常维修、抢修、定期加油、春节大修等全由他在内的20名保全工人完成。“今后我会继续努力学习技术,攒钱供弟弟上学,靠自己过上美好生活。”阿不力克木说。

  “目前,华盛纺织为当地村镇提供就业岗位259人,一种技能的掌握,就意味着多一份的收入,一人成功就业,就意味着一个家庭可以脱贫。”夏华说,“这得益于国家对民营企业和纺织产业的一系列优惠政策,让我们有信心将华盛纺织做大做强,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就业。”

  就业是民生之本。随着乌什县纺织服装产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越来越多像热依汗古丽卡米丽夫妻和阿不力克木一样的年轻人走出家门进入企业,由农民变身为现代产业工人,改变了自己的命运。

  (来源:中国日报网)

 

  

  

声明:凡于本网文章前标有“CTEI网讯”之文章即表示为本网原创、编译、第一信息源、第一媒体合作方等,如需转载请务必标注文章来源自“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www.ctei.cn”,本网保留法律权利。
相关文章
 
  更多>
  更多>
0412.jpg
中央社会工作部召开全
sy.jpg
趣看文物|“纹”见少
sy.jpg
华夏衣冠,跨越千年!
sy1.jpg
2024中国纺联春季联展
sy.jpg
“数”说纺织:2023年
图区.jpg
CTEI祝纺织同仁新春快

合作媒体:《纺织服装周刊》 《家纺时代》 《中国纺织》 《中国经济网》

©中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16217号-29

业务咨询: ctei@cntac.org.cn